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久博之旅/馬過境美首「自由行」 美警車開道

記者 左敏琳 / 攝影 陳凱文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7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英九總統在美國過境,不像前幾次的出訪,只單純過境不曝光。這次在美台的默契下,走出飯店「自由行」,還首度在美國本土,別有深意;老朋友也趁機會跟總統碰面,舊金山市長紐森就特地到飯店拜訪總統。來看TVBS特派記者,左敏琳、陳凱文在美國舊金山的報導。

馬總統在早上晨跑後,再度踏出機場飯店的玻璃門,他高高興興的向媒體鏡頭揮手,坐上黑頭車,展開他上任出訪以來,在美國本土過境第一次的「自由行」,總統在美國警車的開道下,參訪位在舊金山東灣的IMPAX益邦生化製藥公司。

民眾:「馬總統好!」

總統參訪的消息,吸引了不少在附近上班的僑胞,他們興奮的尖叫聲,也讓總統意外又驚喜,一看到等候多時的熱情僑胞,馬上突破隨扈警戒線,走向僑胞握手寒暄。

總統馬英九:「你們有家店在這邊喔?」民眾:「我們在對面上班。」民眾:「總統有什麼感想?」馬英九:「剛剛參觀這家工廠非常好,謝謝謝謝喔,辛苦了辛苦了,新年發大財。」

TVBS記者左敏琳:「馬總統過境舊金山,除了在旅館電話熱線外交,還有不少老朋友登門拜訪。」

又高又帥的舊金山市長紐森,跟馬總統在市長期間比帥,這回見面竟然比腿力。舊金山市長紐森:「正巧被你問到,我們倆今天確實在比腿力(慢跑)。」

馬總統過境美國,好朋友來相見,也走出飯店去慢跑,更自由的進出市區。與其說是美方禮遇,倒不如說總統刻意用行動,在與美方默契的框架下,爭取最大的空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506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