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橫跨20年紀錄片 《海闊天空》拍教改變化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5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5 15:13

台灣第一部橫跨20年的人生成長紀錄片《海闊天空》,以教改為主題,追蹤5位青年20年來的歷程,呈現出台灣教育現場的影像紀錄。在全台灣展開巡迴特映,觀影人次高達一萬,其中也有不少是看著他們一路長大的觀眾,見證台灣教改的變化。


 

紀錄片《海闊天空─長大以後》:「你未來希望做什麼,畫家,未來希望做畫家,為什麼,興趣。」

20年前,這位小男孩說他想當畫家,也有人想當棒球選手、醫生或是明星,當時正值教改的開端,5位國中國小生也成為紀錄片主角,然而在20年後的今天,是什麼改變了他們的人生。

紀錄片《海闊天空─長大以後》:「以前是你沒辦法改變,現在你有自己的人生的選擇權,你為什麼不去改變,為什麼不去做。」
 

紀錄片橫跨20年,成為台灣第一部,追蹤跟拍這麼久的影像紀錄,這是海闊天空系列的第三部作品,10年前的改變,也曾被拍成紀錄片,看到教育對他們的影響。

紀錄片《教改十年後》:「我很開心我有這樣的童年,這樣子的學生生活,但是如果是回到國二那年的話,我會真的很希望再多讀一點點,再多用功一點點,得到的就會是現在,我不敢說是雙倍,但是我知道也會多一點點。」

每隔10年,這5位紀錄片主角所經歷的變化,都透過鏡頭記錄下來,也呈現出教改,對和他們同一代學生,所產生的變化,透過真實的紀錄過程,看到每一個孩子成長路上的變化,電影在全台巡迴放映,也希望大家對夢想和教育有些反思。

圖/Facebook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闊天空#教育#紀錄片#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554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