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佛教百科全書康熙 「龍藏經」1套188萬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7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清朝時期的龍藏經,是康熙皇帝集結所有佛教的重要鉅作,可說是佛學的百科全書,故宮現在推出縮小的出版品,給佛教信徒收藏,不過一套開口就要188萬的天價,僅次故宮在16年前推出240萬的「四庫薈要」;之所以這麼貴,是因為光拍攝原版的縮圖就耗時長達7年,還得採用不同於一般的印刷方式,連紙都選用可以長久保存的材料,想要收藏,還得先提早預定。

相機快門停不下來,鏡頭對準的就是這本清朝康熙時期的龍藏經,集結所有佛教的經文,可以說是佛學的百科全書,鮮豔色彩打造出濃濃西藏味,因為極富宗教意義,故宮也出迷你版的「龍藏經」。記者:「110本?」館方人員:「對,有110本。」

康熙龍藏經的縮小版,光翻攝原書就耗時7年,總共10萬頁,分印成110本,原價還從120萬漲到188萬,僅次16年前,故宮推出總價240萬元的「四庫薈要」。

故宮副院長馮明珠:「包括專門研究藏傳佛教或者研究佛經的人,我知道他們已經開始訂購這些經典。」

原版書印上密密麻麻的純金藏文,彩繪的圖像栩栩如生,經板還鑲上華麗的珠寶,出版品濃縮所有經文,連佛像都另外翻印成冊,用上高強度可保存的紙,雖然一套「龍藏經」要價上百萬,但看在虔誠佛教徒的眼中,經文的宗教價值,已經遠遠超過大把鈔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00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