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ECFA/初次上談判桌 ECFA終獲正名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6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吵了好幾個月的ECFA,今天終於搬上了談判桌。由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率領的談判隊伍,跟大陸方面在北京舉行工作商談,開會開了一整天之後,終於確定出中文名稱等多項初步的架構跟程序。

從上午9點,一路開會到晚間6點半,兩岸兩會第一次的ECFA工作商談,終於有了結果,其中最受關注的,是決定了要叫什麼名字。陸委會經濟處長李麗珍:「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那因為他們是用框架,後續還會繼續來思考,有沒有辦法就這個框架,跟這個架構這兩個部分,想出一個兩邊都一致的說法。」

雙方達成共識,ECFA的基本架構,包括貨物貿易、服務貿易的市場開放,早期收穫計畫跟爭端解決機制等內容,大致符合兩會會前各自提出的想法,接下來,就等下一次,移師到台灣,繼續再談。李麗珍:「雙方的共識就是要儘快來談,然後儘快來簽署,但是我們的目標希望上半年,這個目標沒有改變。」

TVBS記者莊志偉:「經過一整天的商談,ECFA基本的程序跟架構,終於得到初步的共識,兩會都希望,下一次就能夠談實質的問題,但什麼時候談還沒有時間表,只能說是儘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ECF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431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