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搭「阿凡達」熱 大陸名山吵不停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6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26 22:33

好萊塢電影「阿凡達」,意外在中國大陸掀起「景點之爭」,包括了湖南張家界以及安徽黃山,都說電影裡納美人的聖山,原形就是來自他們境內的山,其中張家界更搶先一步,把境內的「南天一柱」山,改名為「阿凡達--哈利路亞」山,這個舉動被大陸網友給罵翻了,批評改名的人「簡直就是腦殘」。

你看過「阿凡達」嗎?這句話在大陸快要變成問候語了,在上海街頭,看看這些人為了看阿凡達,忍受低溫熬夜排隊買票,可見這部電影有多「ㄏㄤ」,進到電影院裡一看,好多大陸人心裡都在吶喊,哇,這納美人的聖山真的好眼熟啊!

大陸主播:「能不眼熟嗎?中國人看了都眼熟,那裡面的懸浮山,就是在咱們中國取的景。」

沒錯,電影裡這一座座漂浮在半空中的山,真的很像中國某處的山,有人說這有點像桂林的山水,又有人說這山,根本就是湖南張家界的怪山,還有人覺得聖山很有黃山的FEEL。張家界導覽員(99.1.19):「這個就是對面的山峰,對啊,那個是電影阿凡達裡的,你看,這個位置、這個位置,還有這個山的這個位置,對對對。」

正當大家爭論不休、吵成一團時,張家界的動作最快,管委會搶先一步,大動作把境內這座名山「南天一柱」,改名叫做「哈利路亞山」,就是電影裡的聖山,這個消息傳出來之後,有大陸網友拍拍手說,這樣可以吸引全球遊客,也有人唱反調說太丟人了,以後再也不去張家界了,更有網友直接開罵,說管委會根本腦殘,懂得什麽叫做民族自尊心嗎?

不過到底這虛擬世界裡的聖山,到底是參考哪一座山啊?正確答案其實就在「阿凡達的藝術」這本書裡,聖山的設計團隊,其實參考了好幾座山,最後選擇了大陸境內3處名勝,桂林、黃山和張家界,也就是說,這納美人的聖山,其實是混血山啦!大家可以不用再吵了。

◎畫面翻攝酷六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凡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24

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