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學者:川普應重視亞太 勿輕言與中交易


發佈時間:2017/11/04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2: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展開亞洲5國行,擔心中國逐漸取代美國在全球領導地位,學者建議,川普應掌握亞洲行機會制定策略,重視美國亞太盟友,不要輕言與大陸達成交易。

川普偕同第一夫人11月3日至14日在途經夏威夷後,出訪日本、南韓、中國大陸、越南和菲律賓,這是川普上任以來首次亞洲行,預料北韓核武威脅及貿易是此行兩大重點,而與中共19大之後權力更集中的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會談,更是重中之重。

 

有關北韓危機,外交關係協會(CFR)資深研究員史泰爾斯(Paul B. Stares)在「國會山莊報」(TheHill)撰文建議,華府與平壤雖無邦交,應儘速建立高階密使管道,在保全面子下,討論如何降低目前緊張對峙局勢。

CFR韓國問題權威史奈德(Scott Snyder)認為,中國大陸傾向擠壓而非切斷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臍帶供應。如果美國財政部能協調歐洲、日本、南韓的財政單位,相信孤立效果將足以嚴重衝擊北韓經濟。

專攻日本研究CFR資深研究員史密斯(SheilaSmith)認為,川普的亞洲政策將是反應性的,而非規範性的,被框架在川普對貿易的交易野心,以及與美國長期安全夥伴之間取得平衡。
 

從商人個性著眼,CFR研究員派翠西亞.金(Patricia M. Kim)則建議,川普首次亞洲行應試著與中國大陸、南韓、日本及俄羅斯好好討價還價(GrandBargain),做為未來與這些國家擴展外交協調的基石。

CFR亞洲部主任易明(Elizabeth Economy)認為,川普應利用亞洲行的機會制定策略,因應中國大陸伸張海上主權、區域民主倒退、自由貿易進展等複雜問題。

不少美國學者擔心,充滿交易個性的川普可能輕率與大陸達成不對等交易。易明呼籲川普,應重視美國在亞太地區的盟友,不要只單戀中國,更不要輕言與大陸達成交易。

CFR華府資深研究員瑞特納(Ely Ratner)在「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雜誌提及,川普政府應強化嚇阻外交政策,警告大陸如果持續在南海侵略擴張行徑,美將放棄中立,協助區域國家捍衛各自主張。

CFR會長哈斯(Richard N.Haass)在時代雜誌(Time)撰文表達憂慮,美國川普政府持續對貿易協定及全球領導地位不感興趣後,中國逐漸替補這些戰略空間。不過他也指出,大陸經濟趨緩,外交政策也面臨難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亞洲行#亞太盟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1

0.0705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