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隆尼亞提前改選 普伊格蒙特將參選


發佈時間:2017/11/04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4 10: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遭革職的分離主義領導人普伊格蒙特今天表示,他已經準備好,下個月在地方的提前選舉中參一腳。他先前領導的地方政府因為宣布獨立而被馬德里全盤收回。

法新社報導,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告訴比利時法語廣播電視台(RTBF):「我準備好要參選了。」他上週末離開加泰隆尼亞,目前滯留於比利時。「我想向我的人民說一些話。」

 

一名西班牙法官今天對這位加泰隆尼亞遭革職的前自治區主席發出歐洲逮捕令。加泰隆尼亞的750萬人民對獨立議題的看法仍相當分歧。

路透社報導,歐洲逮捕令在比利時可能因為各種因素受到阻礙,大多是程序問題。比國政府最長有3個月時間考慮是否將普伊格蒙特遣返西班牙。

普伊格蒙特說:「我會面對審判,但(也只有)公正的審判…我告訴我的律師們,知會比利時司法單位,我完全準備好要配合。」
 

英國「每日快報」(Daily Express)報導,這名54歲的前領導人告訴RTBF,他希望出現在「(比利時)公正的司法面前,而非西班牙司法」。他說他將會面對法院,但不是西班牙的法院。

他在今晚的訪談中重申,自己不是「逃避」司法,他到比利時是準備替自己辯護。「我沒有逃跑。」他說:「只是不太可能好整以暇。」

他也在訪談中提到他「想要參選」12月21日舉行的改選,並補充說他會在國外競選。

基於加泰隆尼亞被禁的獨立公投,加泰隆尼亞議員們上個月投票通過脫離西班牙獨立。馬德里當局隨後解散了議會。

普伊格蒙特的副手和另7名遭革職的地方部會首長昨天都被馬德里當局收押。

面對這場西班牙1970年代回歸民主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因應加泰隆尼亞議會上週宣布獨立、掌控加泰隆尼亞局勢後,宣布當地改選。(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泰隆尼亞#革職#普伊格蒙特#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4

0.0583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