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童遭北韓綁架40年 骨灰送回DNA非本人


發佈時間:2017/11/03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23: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0年代北韓展開大規模海外綁架行動,目標鎖定南韓跟日本人,40年前日本新潟一名13歲的小女孩橫田惠,放學回家途中遭北韓綁架,到她29歲時,北韓官方宣稱她結束自己的生命,把骨灰送回日本,但是經過DNA化驗,卻發現根本不是本人。


 

1964年出生的日本女子橫田惠還活著的話,今年應該53歲了。

主播:「橫田家的女兒橫田惠,在13歲時被綁架到北韓,去教北韓間諜日文跟日本文化。」

父母親對女兒的印象停留在1977,13歲的橫田惠被綁架的那年。
 

橫田惠母親:「我快要發瘋了,想尋死,我瞪著大海想要跳海自盡,我快要瘋了,但我無法這麼做,我還得照顧她2個雙胞胎兄弟。」

1977年11月15日,橫田惠就在這個路口跟同學分道揚鑣準備回家,沒想到就此人間蒸發。

偵辦此案警官:「我們當時不能下結論說這是綁架,因為沒接到要付贖金的需求,她就是不見了。」

1個月過去、1年過去,警方翻遍了整個新潟,就是沒有橫田惠的蹤影,直到19年後,她的家人才知道她被綁架到北韓,而且已不在人世。

橫田惠父親:「這是讓人失望的結果,我被告知惠已經結婚了,有個小孩,是女孩。」

父母不相信北韓給的說法,他們說心愛的大女兒橫田惠自己結束生命。

橫田惠母親:「我相信惠一定留下線索,這讓我更有決心繼續奮鬥下去。」
 

2002年,當時的首相小泉純一郎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日會面,,金正日正式向日本坦承的確有綁架事件。

時任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2002):「我堅定地向金正日表態,他誠實的向我坦承北韓綁架了我們的國民,他道歉,向我們保證在他主政期間這種事不會再發生。」

日朝會議過了一個月,17名被綁的日本人中有5人獲得釋放。

遭北韓綁架日人:「今天,過了24年後我能站在自己的國家,站在自己成長的小鎮,沒有言語能形容我現在的心情。」

剩下12位人質家屬,等到的卻是一紙死亡證明。
 

旁白:「其中包括了橫田惠的死亡證明,很明顯的說她是在1993年自刎。」

橫田惠的父母跟其他家屬發現,這份文件上疑點重重。

橫田惠父親:「所有7名被綁架者,被認為已死亡的,縱使他們住在不同的地方,他們的死亡證明卻是同一醫院發的,所以我們不相信北韓當局。」

橫田惠在1986年跟一名同樣被綁架到北韓的南韓人金永南結婚,2人在1987年生了第一個孩子金恩敬,2014年橫田夫婦跟外孫女第一次在蒙古碰面。

橫田惠女兒金恩敬:「我的願望是祖父母能健健康康,身為他們的孫女,這就是我所希望的。」

北韓之後還把橫田惠的骨灰送到日本,但DNA鑑定後發現並非本人,這讓橫田家燃起一線希望,川普這次訪日會跟橫田惠的家屬碰面,屆時北韓侵犯人權的行為,將再度浮上檯面。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綁架#橫田惠#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1743

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