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署點頭 金門海漂垃圾處理現曙光


發佈時間:2017/11/03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21: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大陸海漂垃圾困擾金門多年,在金門縣議員陳滄江協調下,環保署原則同意,海漂垃圾回運禁令解套;金門縣政府表示,陸方也已同意運回自家海漂物,海漂垃圾物歸原主指日可待。

金門縣位於大陸福建省東南方的九龍江口,廈門港灣外,每年約有500公噸來自大陸的海漂垃圾,隨著海流和風向漂到金門海岸,嚴重影響金門海岸環境;尤其大雨或颱風過後更為嚴重,不僅破壞海岸環境整潔及景觀,更影響海洋生態與水質。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福建省主席張景森最近到金門時,在大洋掩埋場看到現場堆置的大陸大型工程浮筒極為震驚,這些浮筒大約有210個,每個體積200x180x90公分、重達0.5-1公噸,筒上刻有簡體字的「中國水電十三局橡膠廠」字樣。

金門縣長陳福海上任以來,多次利用與國台辦和相關官員會面機的會,和陸方溝通,請陸方正視海漂物對金門的影響,獲得陸方正面回應。

陳滄江表示,陸方雖同意金門將海漂垃圾回運,但礙於兩岸相關規定都禁止輸出輸入垃圾,以致此事沒有進展;在他與立委李昆澤等人積極與行政院環保署協調下,環保署近日回函「有關大陸海漂垃圾,如經離島縣環保局認定非該縣所產出者,要求由產生源運回,尚屬合理」讓陸方回運海漂垃圾禁令解套。
 

金門縣環保局副局長楊建立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感謝陳滄江的居間協調,楊建立表示,對大陸海漂物,縣府和陸方半年來已協商多次,陸方已向上呈報中;如今環保署也點了頭,環保局可以加快執行腳步。

至於金門垃圾,楊建立表示,由於金門沒有焚化爐,多年以來,金門垃圾都是運到高雄焚化廠處理;後因金門無力處理底渣,導致垃圾無法再運到高雄焚化,因而金門新塘掩埋場在6月間堆置高達1000多公噸;最後由台灣其他4個縣市支援,才解決這場垃圾危機。

楊建立表示,由於地理位置加上高雄設有港口,金門垃圾運到高雄處理較為方便,加上縣府從十月開始已有能力處理底渣,未來金門的垃圾還是將由高雄協助。

此外,金廈距離遠比金門到高雄近,曾有人建議將金門垃圾送到廈門焚燒,楊建立表示,礙於兩岸法令,這個做法並不可行。 (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垃圾#金門#環保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34

0.0959

0.2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