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葉倫OUT 新聯準會主席川普提名富人


發佈時間:2017/11/03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21: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經濟改革腳步加速,共和黨提出最新稅改法,公司稅將從現行的35%大幅降到只有20%。


 

一般家庭免稅額幾乎翻倍,養一個孩子還能再多減500美元,但在野黨批評這將讓美國國債,在未來10年內增加至少1兆5000億美元,約合台幣45兆。

除了稅改法案,川普也提名相當受外界矚目的聯準會主席人選,他將掌管美國央行對世界經濟有莫大影響,而這個人並不是現任的主席葉倫,川普沒有留下這位拯救美國經濟的女性主管,反而提名了自己黨內的同志鮑爾,也和川普一樣非常富有,身家高達5500萬美元。

他目前是聯準會的理事,但沒有任何經濟學的學位,學法律出身,但在華爾街有豐富的市場經驗,擔任知名投資公司的合夥人,而他最可能引起爭議的部分就是支持鬆綁金融法規,這吻合川普的理念卻也讓專家感到憂心。
 

FED主席葉倫再見鮑爾接棒下屆掌權,不只對美國對全球經濟有莫大影響力的美國聯準會,也就是美國中央銀行下一屆主席在外界多方的揣測中終於宣布人選。

美國總統川普:「他夠堅強敬業也很聰明,如果國會通過任命案,他將發揮所長和經驗,領導國家獨立央行。」

獲得川普提名的是聯準會理事鮑爾,讀法律出身,完全沒有經濟學背景,打破聯準會40年來傳統。

而且身家高達5500萬美元,是史上最有錢的主席人選。

美國準聯準會主席鮑爾:「我們了解聯準會的決策,關係到所有美國家庭和社區,我有強烈的責任意識,客觀以事實當基礎做出決定,維持聯準會獨立決策傳統。」

鮑爾在70年代末投身華爾街,之後成功晉升私募基金,凱雷集團的合夥人之一,經歷金融危機等風雨,擁有豐富的市場經驗 ,深切了解美國金融體系的問題。

MacroPolicyPerspectives(經濟分析機構)柯羅納多:「他是實踐者,他過去在市場中了解其中的缺陷和有利之處,他不是學術派的。」
 

在公職上的歷練也十分亮眼,90年代在老布希任內擔任副財政部長,約5年前被當時的總統歐巴馬提名,進入聯準會當理事,雖然和葉倫分屬不同黨派,卻支持各項重大決策。

MacroPolicyPerspectives(經濟分析機構)柯羅納多:「聯準會的政策一向非常謹慎,逐步讓利率走向正常化,我想鮑爾一定會持續此一政策。」

就在新人笑的同時,許多人為葉倫感到可惜,認為川普應該留住這位出色的人才。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謝謝現任主席,聯準會主席葉倫,很了不起的女性,表現相當出色。」

葉倫是美國第一位女性聯準會主席,目前在全球只有不到10位女性掌管央行,而她是其中一。
 

拯救美國經濟於危難之時,冒險提出量化寬鬆並成功讓利率長期維持在低點,沒有被留任學者指出顯然是出於政治的考量。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哈斯商學院威爾克斯:「我覺得她表現的很出色,她值得被繼續留任,只要總統願意,但我們也能理解總統想選自己人。」

外界預計鮑爾暫時會延續保守政策,但和葉倫最大的不同點在於,過去他曾經提出鬆綁嚴格的金融監管。

認為時局已經改變,大部分銀行對危機更有意識也更有處理能力,這也符合川普的方針。

美國準聯準會主席鮑爾:「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們需要思考如何減少不必要的負擔。」

從央行領導人選到稅改,美國經濟變革腳步持續加速,川普手上拿的這一張小小的卡片,很有可能就是未來的報稅單,提出新稅制和稅法大幅簡化流程,美國人以後報稅將更輕鬆。

美國總統川普:「以後大部分美國人報稅只要用一張明信片大小的紙。」

高達429頁的《減稅與工作法案》終於詳細列出稅改內容,一般標準扣除額幾乎翻倍,以4人家庭年收約59000美元來說,每年可省下1200美元,約合台幣3萬6。

扶養一個孩子從現在1100美元的免稅額,增加到1600美元,提案的共和黨聲稱,這將造福美國大部分的中產家庭。

美國眾院撥款委員會主席布萊迪:「有了這個法案美國所有家庭還有美國工人都能喘口氣,對於所有勤奮製造工作機會的人也將享有減稅。」

而公司稅也將從現行的35%大減到20%,美國公司在海外的營收也只需要付12%的企業所得稅,遭到在野痛批是圖利集團增加國家赤字。

美國參議員伊麗莎白.華倫:「事實上(共和黨)他們的計畫放棄高達2兆美元稅收,圖利少數大企業,在這些企業中你們知道誰能獲得最多利益嗎?就是富國銀行。」

掌握國會多數的共和黨,積極加速推動新稅改,川普放話希望在年底前完成簽署,將法案當作聖誕節禮物送給美國民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改革#稅改法#聯準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80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