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慌大殺盤!台股崩盤 狂瀉274點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6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一天跌破季線的台北股市今天小漲開出,不過上午10點30分左右,市場傳出政府要清查近來漲勢兇猛的中小型題材股,是否有主力惡性炒作,盤勢瞬間由紅翻黑,二度跌破季線,恐慌性賣壓讓股市崩盤,收盤時重挫274點,收在7598點,創下7個月來最大跌幅,季線不保,半年線也岌岌可危。

股市散戶小何麗玲(黃雪芬):「幫我賣,快一點,它一直在跌、一直在跌。」

脫手求現,知名散戶小何麗玲心急如焚顧不得優雅,因為台股山崩地裂,散戶急忙逃命。股市散戶小何麗玲(黃雪芬):「從金融海嘯以來,好像第一次看到跌幅這麼重,我會覺得蠻害怕的。」

一早還開紅盤小漲5點,一度衝高49點,沒想到10點半,指數就像坐上大怒神瞬間下墜,二度跌破季線,之後恐慌性賣壓出籠,急速崩盤,震盪350點,最後收盤重挫274點,收在7598點,季線失守,半年線岌岌可危,來不及逃的散戶,就像綜藝主持人菲哥一樣,哀嚎遍野。

綜藝主持人菲哥:「這次我沒有逃走,沒逃掉,所以,所以買車計畫要向後延一下。」記者:「大概掉了幾個車輪子?」菲哥:「這次好像傷得蠻重的,不只幾個輪子。」

散戶小何麗玲(黃雪芬):「振曜,你看它今天又跌停,因為它之前飆得太兇了。」

小何麗玲氣呼呼,點出台股崩盤引爆彈,都是主力炒作的中小型題材股,包括電子書振曜、太陽能新日光,還有繪圖卡聰泰,主力炒高股價脫手,全部跌停。

看看振曜,從去年1月15元,1年內漲到最高141元,足足飆了8倍,公司卻還是虧損,盤中傳出金管會也查這些題材股,是否被惡性炒作,市場信心崩盤,指數一去不回,投資人度過黑暗的一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1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