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膽固醇積極治療 竟比運動還能防心臟病復發?!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19:1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9:44
圖/TVBS
圖/TVBS

近日溫差大心肌梗塞的病發率也隨之變高,因此不少人想靠運動找回健康的心臟,但運動真的可以預防心肌梗塞復發嗎?據《華人健康網》報導,臺中榮民總醫院心臟血管中心介入性心臟血管科賴志泓醫師表示,臨床實驗發現,曾經引發心肌梗塞的人,透過運動等心臟復健的方式,能夠控制心血管危險因子、減少心血管疾病風險,但是唯有積極用藥控制壞膽固醇在血管持續堆積,才是預防心肌梗塞再復發的最好方法。
 
賴志泓醫師表示,「已有心臟病的病人,一定要積極預防復發。」心血管事件需視心肌梗塞型別、有無合併症,來評估死亡風險,曾有研究發現,發生過心血管事件的倖存者,還是有2成的人在一年內會再發生心肌梗塞,甚至死於復發。且心肌梗塞一再發作會導致心肌反覆受損,影響心臟功能,病人的生活品質、活動力都會大幅度受到影響。

 

 

賴志泓醫師指出,因動脈硬化成因來自於體內低密度膽固醇(壞膽固醇)堆積,目前最有效預防方式還是積極治療降低壞膽固醇。過去20年以來臨床血脂治療是使用史他汀類藥物,但美國治療經驗發現,有超過四成已有心血管疾病病人,已經使用到中高強度劑量藥物,但壞膽固醇都無法有效降低。
 
此外,超過10%病患由於使用高劑量史他汀類藥物,導致產生肌肉痠疼的副作用。所幸,近年藥物進步,發現身體中有種名為「PCSK9」的蛋白質,會干擾壞膽固醇代謝效率,故研發PCSK9抑制劑藥物,精準抑制PCSK9蛋白質。從最新的台灣、韓國研究發現,除原本服用的史他汀類藥物外,增加使用PCSK9抑制劑針劑,24 週後,平均可再降低 57.1%的壞膽固醇數值 ,目前台灣衛福部已核准使用。
 
 
最後營養師建議,除了藥物控制外,飲食也需盡量少量多餐、補充蔬果,避免高鹽及飲酒,以免心臟無法負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心機梗塞#心臟病#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29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