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流成河?一覺醒來 后里灌溉圳溝全染紅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9:35

台中麗寶樂園旁的灌溉溝渠,被人發現一整條大排水溝的水都變成鮮紅色!附近居民說早上起床看到這景象,全嚇到了,環保局到場採樣,初步認為是水溶性染劑導致圳溝變紅,至於排放的當事人也被找到了,他說只是清洗幾個跟朋友要來的桶子,準備儲水備用,沒想到會害得整條大排都染紅!


 

我家門前有小河,但一大早起床卻被鮮紅色水流給嚇到了,這顏色被居民形容就像血流成河。

后里區月眉里里長張欽桐:「我一直追查,大約2-3公里遠。」

還不只一個地點,繞一圈,灌溉溝渠內 紅通通一片,雖然沒臭味,但沿線可種了不少稻米,水果和蔬菜啊,幸好最近不是灌溉期,沒有太多水被引灌進田裡。
 

后里區月眉里里長張欽桐:「這個月眉大排涵蓋月眉、眉山、聯合、太平4個里。」

到底怎麼一回事,難道又有工廠偷排廢水,循線往上游追查,找到這幾個貝克桶有最大嫌疑,出水口的地方還殘留紅色物質,原來是當地果農向朋友要來這幾個塑膠大桶,本來想因應乾旱,儲水備用,哪知道拉出水管,清洗裡面存留的紅色液體後,就汙染了整條水溝。

當事農民邱先生:「裡面有一點點,我也不知道怎麼算,幾cc而已。」

當事人60歲,也是務農的邱先生,不斷道歉,真的不知道洗幾個桶子,會變這樣。

后里區月眉里里長張欽桐:「很抱歉,對大家很抱歉,不要說什麼罰錢是小事,我們就對村裡的人很難交代。」

邱先生說他因為生病,這田已經休耕好幾年,好不容易今年病況稍微好轉,才開始要種火龍果,這下要怎麼對其他村民解釋,環保局初步調查,這疑似是水溶性染劑,目前還沒查出他的用途,不過檢測水中酸鹼值,目前沒有問題初步也沒驗出重金屬等物質,不過保險起見,採樣來的水還是會進實驗室詳細檢驗,至於農民已經違反了水汙染防治法,可能會吃上3萬到300萬元罰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溝渠#汙水#排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1579

0.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