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拔高、光害少 「這裡」將成觀星天堂


發佈時間:2017/11/03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6: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藏正在積極籌設天文館,若建成,將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天文館。

西藏日報報導,北京天文館館長助理、科普部主任寇文說,西藏海拔高、空氣污染與光害少,是亞洲乃至全球的觀星天堂。前往納木措、羊卓雍措甚至是阿里古格王朝,來一場觀星之旅,已經成為戶外旅行界的風潮。

 

報導說,西藏天文館的建設地點位於西藏自然科學博物館的東南角,西藏天文館建成後,包括西藏自然科學博物館原有的自然博物館、科技館、展覽館,將成為「四館合一」的公益性特大綜合型博物館。

西藏自治區科技廳副廳長王俊傑表示,西藏天文館建成後將成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天文館。尤其目前天文觀測領域中,拉薩地理經緯度附近仍然缺少一架可以國際聯測的光學天文望遠鏡,西藏天文館建成後可以在變星觀測、時域天文等方面做出貢獻。

王俊傑說,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西藏羊八井觀測站、阿里天文觀測基地等都位於西藏拉薩附近,坐落於此的西藏天文館,將為天文專家在拉薩提供落腳點,並成為各天文台站之間的聯絡站、指揮塔。
 

報導說,西藏天文館建成後,將聯合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建設1米口徑的光學天文望遠鏡,屬於專業級天文望遠鏡,也將是西藏最大口徑的光學天文望遠鏡。

此外,天文館內還有和現代天文學相關的互動、展覽展示產品,西藏天文館還將與中國大陸各家天文館、天文台站之間,聯合舉辦科研與科普活動等。(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西藏#天文館#海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75

0.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