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慶富案扯上馬英九 徐國勇:非政治追殺


發佈時間:2017/11/03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5: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針對慶富案,行政院調查報告證實,前總統馬英九任內曾函轉慶富陳情公文給行政院,並將調查結果移送檢調偵辦。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表示,這並非外界指稱的「政治追殺」。

慶富獵雷艦新台幣205億元聯貸案調查報告昨天出爐,調查報告指出,總統府曾於104年9月1日發函給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檢附慶富給時任總統馬英九的陳情信,寫著「所陳事項,請卓處逕復,並副知本府」。

 

徐國勇今天出席財政部「第15屆民間參與公共建設金擘獎」頒獎典禮,關於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昨天表示,慶富案是否有行政高層施壓,行政院會將調查結果移請檢調調查。典禮前媒體訪問徐國勇,這是否是政府對前總統馬英九的政治追殺?

徐國勇回應,並沒有所謂的政治追殺,調查報告中寫得很清楚,並沒有提到到底是哪個高層施壓,只提到有兩次的會議。關於這部分是否有問題,就移送檢調調查。

媒體追問,第一金控董事長蔡慶年撤職,懲罰是否太重?徐國勇說:「應該不會吧!」這已經涉及201億元的損失,縱使是私人機構,「哪一家私人機關的CEO賠了這麼多錢,還可以在位的?」撤職換人是很適當的處分。
 

原本外傳接任第一金董事長的行政院政務委員許璋瑤將擔任證券交易所董事長。徐國勇證實人事案已經確定,但要等證交所開董事會,預計下週就會上任;至於第一金董事長繼任人選,行政院決定並核定後,很快會對外宣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慶富案#馬英九#公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12

0.1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