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尼發現新品種猩猩 全球僅存800隻


發佈時間:2017/11/03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5:2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科學家在印尼蘇門答臘島北部發現一種新品種的猩猩,被稱為塔巴努里猩猩(Tapanuli orangutan),全球數量僅約800隻,屬於瀕危物種。

印尼BBC(BBC Indonesia)等媒體報導,「蘇門答臘猩猩保育計畫」(Sumatran OrangutanConservation Programme)主任伊安(Ian Singleton)表示,這是近100年以來,第一次發現新的猩猩物種。

 

伊安說,最新發現的這種猩猩被稱為塔巴努里猩猩,居住在蘇門答臘島的巴丹托魯(Batang Toru)叢林,全部數量僅800隻,已成為全球最瀕危的猩猩。

這種猩猩生活在距離蘇門答臘猩猩棲息地僅100公里之外。相較於另兩種常見的婆羅洲猩猩(Pongopygmaeus)和蘇門達臘猩猩(Pongo abelii),塔巴努里猩猩的頭骨更小,犬齒更大。

研究人員發現,塔巴努里猩猩在外觀上更像婆羅洲猩猩,都有淺紅褐色的皮毛,毛髮比蘇門達臘猩猩更鬈曲,塔巴努里猩猩也有「突出的鬍子」。
 

這種猩猩在骨骼構造以及行為模式上有一點不同於婆羅洲猩猩和蘇門達臘猩猩,像是雄性塔巴努里猩猩一聲長吼平均持續21秒。

科學家認為上述3種猩猩其實有共同的祖先,但是在大約3、4百萬年前開始分化成不同的物種。

英國雨林基金會(Rainforest Foundation UK)曾點名知名洗髮精產品使用的棕櫚油成份都是來自印尼。由於大量種植棕櫚樹,造成印尼熱帶雨林被濫伐,大批猩猩無家可歸。

過去20年來,印尼的雨林面積由6萬公頃萎縮至1萬公頃,不少在雨林棲息的猩猩不是被燒死,就是因為食物鏈被毀而活活餓死。據估計,100年前印尼有31萬5000隻野生紅毛猩猩,但今日婆羅州只剩下不到5萬4000隻,蘇門答臘島只有6000隻左右。(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印尼#猩猩#物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32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