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共和黨稅改 年收入1500萬富人大減稅


發佈時間:2017/11/03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5:1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領袖今天公布眾所矚目的重要稅改法案,大砍公司稅率至20%,但年收入50萬美元(新台幣1518萬元)以上的高收入族群,則將有許多人獲得大減稅。

這項法案雖有美國總統川普大力推動,預料仍將面臨相當大的質疑聲浪。

 

法新社報導,近幾個月來大多鴨子划水、保持神秘的這項法案,被共和黨人視為上次他們孤注一擲的廢除歐記健保失利後,川普挽回政治地位的關鍵一役。

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與共和黨同志公布「減稅與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的同時表示:「就是這個了,對我們國家非常重要與特別的一刻。」

萊恩說,根據這項新法,4口家庭一年可省下1182美元稅金,他大讚這項全面性的稅負修改可望讓美國勞工階級「真正的減輕稅負」。
 

根據公布的紙本內容,新法案將現有的7個稅率級次縮減至只有4個,再加上至0%的第5個有效稅級。

重要的是,法案將高所得納稅義務人的最高稅率維持在39.6%,而非9月白宮提出稅改大綱時的35%。

但最高級距的適用門檻,卻從現有47萬700美元的已婚夫婦家庭,提升至100萬美元,意味年收入50萬美元以上的人可獲得大幅減稅。

公司稅更將從35%,永久降至20%。共和黨人堅稱此舉將成為美國經濟起飛火箭燃料。

川普喝采這項法案是減稅的「重要一步」,但他承認國會要通過這項高度爭議的法案,恐怕還有重重障礙得跨越。

川普聲明表示:「我們才剛開始,還有很多工作等著我們去做。」並警告說,特定利益團體將會試圖「扭曲事實」。

但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簡短談話中,川普表示,他期待今年可給美國人「鉅額的減稅」。(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共和黨#稅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1549

0.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