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1/1起! 北市自行車違停拖吊收「移置費」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6 01:15
圖/TVBS
圖/TVBS

騎自行車的人越來越多,違停件數也跟著增加,像是台大、公館周邊,到今年10月,已經有1173輛遭到拖吊。北市交通局表示,未來違停自行車被拖吊,除了要付100元移置費,如果沒有在一小時內取車,還要額外加收25元管理費,新制將在明年上路,第一波也將針對13個違停熱區加強取締。

明明不是自行車該停放的地方,卻出現好幾輛違停。

 

記者錢麗如:「像這樣自行車違規停放,台北市從明年元旦開始,只要被拖吊都要額外加收費用,尤其像是台大公館這一帶是未來取締熱區。」

北市停管處公布,捷運科技大樓、羅斯福路四段,尤其今年已經拖吊1173輛的台大、公館周邊,還有大安區大學里、松山火車站以及萬華行政中心或是捷運東門站,總共13個地方,都是第一波取締熱區,

未來違停被拖吊除了100元的移置費,每12小時還得付25元管理費,除非一小時內取車,才免收管理費。
 

自行車騎士:「(停放)空間需要多也是沒錯,但是我覺得罰金對我們來說應該是合理的,如果在這方面,在這邊因為停放空間很少,然後罰錢的話,我就覺得不太合理。」

自行車騎士反映,應該也要增加停放空間,畢竟像是信義商圈、台北車站、士林夜市或是西門商圈,總共8個地方,收費停車格則是同步禁止停放自行車。

台北市停管處企劃科長黃詩涵:「要去做一些整頓的時候,其實我們都會適當的去增加它的供給(停車區)。」

不過疑似是拖吊收費導火線的oBike,3日開始則因為試營運結束,最低租借價格從原本15分鐘2元調整到3元,而且如果使用習慣不佳,積分在60以下,每15分鐘得付20元,不想再額外增加費用,恐怕就得從依照規定,乖乖停車做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行車#違停#罰款#取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77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