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蟬聯冠軍!高雄麵包師傅率隊 為國爭光

記者 黃子倩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3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3 14:12

台灣代表隊參加這次在法國南特舉辦的「2017世界麵包大賽」,順利奪下整體冠軍,有機麵包及最佳助手三大獎項冠軍,其中參賽主廚陳耀訓,憑藉著自己對家鄉的記憶,以麵團做出唯妙唯肖的舞獅麵包,還創作出全新的天然酵母有機麵包,奪得了冠軍!而且剛從高餐畢業的22歲助手周小槿,也順利打敗外國對手,奪下最佳助手獎的殊榮,台灣團隊表現優異,順利蟬聯冠軍,替台灣的麵包打開更高的國際知名度。


 

師傅在白麵團中,陸續加入有機核桃、黑芝麻、白芝麻等配料,將麵團切斷後反覆交疊,讓餡料完全融合,

參賽主廚陳耀訓:「放在麵團上面,那再把它交叉的重疊,讓餡料跟麵團混合均勻。」

這款天然酵母有機麵包,使用黑白芝麻提味,與低溫酵母發酵技術,是在2017世界麵包大賽中全新創作的麵包品項,也讓台灣代表隊順利拿下有機麵包第一名的殊榮。
 

這回台灣代表隊參賽,與另外17個國家代表隊選手比拚,不僅有機麵包奪冠,還拿下整體冠軍、最佳助手等一共三大獎項冠軍,但參賽過程中,其實台灣團隊克服了不少困難。

參賽主廚陳耀訓:「所以基本上我們是完全沒有使用過大會所提供的麵粉,那於是我們提前到比賽的前三天左右,那就是每天一直跟教練在討論著說要做些許的調整。」

克服了不同麵粉的特性後,台灣代表隊主廚在賽中,將自己小時候住鹿港的記憶,常見的舞龍舞獅的精神,表現在麵包作品中,細緻的舞獅、人偶,全都用麵糰呈現,讓外國評審非常驚豔。而且不只師傅表現亮眼,年僅22歲剛從高餐畢業的助手周小槿,畢業後首次出國比賽,也獲得了最佳助手獎冠軍的殊榮。

參賽助手周小槿:「(睡眠)少到可能就天亮了也只睡幾個小時,然後又要去準備下一場練習的東西,或者是東西還沒想好,就會睡不著、也吃不太下飯這樣。」

2年舉辦一次的世界麵包大賽,是世界重要的麵包技藝競賽之一,台灣隊繼2015年後再度蟬聯冠軍,讓台灣的麵包在國際知名度更上一層樓!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麵包大賽#蟬聯#冠軍#台灣之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97

0.1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