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孫道存千萬名酒被扣 張瓊玲提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5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欠稅3億元,收藏的名酒及藝術品都遭扣押抵稅,但原來共486瓶的名酒,都是他的前女友張瓊玲所有,總價高達1048萬元;而張瓊玲不滿欠稅的是孫道存,卻查押她的收藏名酒,因此控告國稅局,但因為沒有預付訴訟裁判費,張瓊玲被判決敗訴。

因欠稅3億元,財產遭到扣押,讓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的豪奢品意外曝光,原來豪宅信義之星裡頭,收藏多達486瓶名酒,還有雕刻細緻的玉佛像、水晶玻璃等等。

但原來這價值不菲的名酒,都是他的紅粉知己張瓊玲所有,包括10瓶的麥卡倫18年,以及一瓶要價3900元的Johnnie Walker藍標21年等等名酒,而其中最高貴的,其實是有「紅酒LV」之稱的法國彼德綠堡紅酒,單價就高達21萬6千元;而張瓊玲私人就珍藏10瓶,另外還有同酒莊出產的甜酒,一瓶也要13萬多,因此光是被查扣的各式名酒,總價高達1048萬。

記者:「以前的好朋友孫先生...?」張瓊玲(98.10.9):「我跟他沒有關係,對不起。」

但明明欠稅的是孫道存,卻查扣她多年的珍藏名酒,張瓊玲因此控告國稅局,卻因為沒有預付11萬元的訴訟裁判費,這個月11日被法院判決敗訴。

怎麼會放棄確認名酒的所有權?國稅局人員研判,可能是孫道存已經陸續償還1億多元的欠稅,名酒暫時不會被拍賣,張瓊玲才不急著打官司;不過也因為孫道存遭查扣抵稅的事件,意外讓張瓊玲收藏曝光,也顯現出她愛好名酒的高品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道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389

0.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