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賣棕櫚油牟利印尼商人 大肆破壞雨林

記者 馬杰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2 2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22: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棕櫚油被廣泛應用到我們日常生活的食品和生活用品,印尼的棕櫚油產量佔全球首位,龐大的商業利益,讓商人不斷放火燒林改種油棕,不僅造成空氣汙染,也嚴重威脅雨林野生動物的生存。3


 

走進超市貨架上有超過50%的商品都含有棕櫚油。

影片旁白:「幾乎所有的產品裡都有這個成分,從化妝品到牙膏甜甜圈巧克力棒,另外部分國家的生物柴油燃料裡也有。」

價格低廉的植物油脂棕櫚油,被大量應用在食品,還有日用品當中。
 

影片旁白:「棕櫚果的油方便萃取,比起其他植物產量也大,而且應用層面廣泛。」

東南亞區域更是全球重要的棕櫚油產地。

影片旁白:「世界上有85%的棕櫚油,來自馬來西亞和印尼,但問題在於這樣的產品是如何產生的。」

龐大的經濟效益讓商人爭相改種油棕,卻也對環境造成嚴重威脅。

影片旁白:「2015年時全球有超過6萬2千平方英里的土地,大部分是森林地被轉成棕櫚田,這個大小是瑞士國土範圍的4倍。」

為了騰出更多空間,印尼的商人把腦筋動到熱帶雨林上頭,放火燒林就為了改種油棕。

影片旁白:「類似這樣的森林火在2015年,帶來排放超過20億噸的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到大氣中。」
 

大量的溫室氣體就這樣排放到大氣中。

影片旁白:「砍伐森林多半是為了商業性的農業生產,排放了更多的碳到大氣中,比起地球上的汽車卡車船隻,火車或是飛機的排放量總和都來得多。」

棕櫚油產業成了加速全球暖化的兇手之一,商人們大肆伐木開地,也威脅了野生動物的生存。

影片旁白:「放火燒林來開地耕種的手法,威脅了蘇門答臘區域,一萬平方英里土地上的生態系統。」

蘇門答臘熱帶雨林原本是野生動物天堂的,現在幾乎全變了樣。
 

影片旁白:「蘇門答臘虎和蘇門答臘犀牛幾乎瀕臨滅絕,都只剩下幾百隻生活在野外,牠們的棲息地往往是商人開墾的目標。」

破壞雨林加速全球暖化,棕櫚產業帶來的種種問題,讓環保團體不斷向國際大廠呼籲,停用使用爭議地區出產的棕櫚油,降地對地球的傷害。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雨林#棕櫚油#產量#利益#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962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