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贈千萬媽祖畫作 國館館長涉侵占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7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父紀念館館長曾坤地,前年6月以出訪大陸,受到朋友邀請參與畫展,主辦單位突然贈送一幅價值約3000萬畫作,沒想到當時還在中正紀念堂服務曾坤地,返台後竟然沒交給相關單位典藏,反而在職務調動時一起帶走,日前他遭到地檢署約談,不過政風處表示,當時曾坤地是以私人身分受邀,有無違法侵占,還要進一步認定。

立委李慶安(2007.05.23):「到底你現在正式名稱,是中正紀念堂管理處處長,還是你已經變成,民主紀念館館長。」

曾經因為職等問題,薪水到底應該領多少,鬧上媒體版面,現任國父紀念館館長曾坤地,這次又跟錢扯上關係,傳出涉嫌侵占,價值高達3000萬的鑲金畫作。

一幅鑲有大量金箔的昂貴媽祖像,2010年6月,當時還是中正紀念堂管理處長的曾坤地,代表台灣接受對岸書院贈畫,希望能幫助莫拉克風災災民,沒想到返台後,曾坤地不但沒拿到中正紀念堂收藏,轉任國父紀念館長時,還私自帶走,館方人員全都被蒙在鼓裡。

館員:「我們沒有看過,因為我們不可能會進他辦公室,而且那幅畫到底是從他辦公室裡面找出來,還是從哪個地方,我們就不知道。」

屬於國家級畫廊的國父紀念館,館員強調每一幅要珍藏的畫作,都要記錄建檔,經過層層手續,對於媽祖畫像出現在館內,館方也很訝異。

國父紀念館副館長狄德蔭:「我個人認為,是不是太忙了,忘了把這個東西交給中正紀念堂。」

政風處轉述,曾坤地當時是以私人身分,受朋友邀請參與對岸畫展,突然受贈,不但不了解畫作價值,也搞不清楚是不是給自己,才會先收起來,沒有占為己有的意思,只是惹出爭議的曾坤地,沒跟外界聯繫,到底有沒有侵占,恐怕不是他說了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侵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5

0.0329

0.1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