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名廚煮的? 網購年菜註明「技術指導、代工」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2 18: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9:20

距離農曆過年,還有3個多月,不過通路預購年菜,紛紛開跑,以往常發生年菜標示不清,產生消費糾紛,行政院消保處、修正草案,未來年菜如果不是主廚親自操刀,在網頁上,必須標示要是技術指導,或提供食譜,還是委外代工,如果違規最高可罰50萬元,最快下個月正式上路。


 

一道道年菜上桌,香氣撲鼻,距離農曆過年,還有3個月,不過年菜網路預購,各家通路陸續開跑,但網路賣的年菜,時常主打名廚製作,或有光環加持,未來的標示、是否為本人操刀,都得標示清清楚楚。

民眾:「對消費者來說是好處,因為就會更清楚食物的來源,是誰製作比較安心是比較好,確定味道是好的,之類的吧!」

以往年菜DM,大多擺上名廚照片,或標榜主廚推薦,但如果消費者只看圖片,就怕被混淆,消保處修正草案,未來網購年菜,如果非名廚本人操刀,在網頁介紹區塊,要寫上是技術指導,或提供食譜,還是委外代工,並且註明委製廠商資訊,詢問名廚郭師傅,他說對政府的美意表達贊同,但也希望法條能更具體。
 

名廚鄧至廷:「希望有更清楚的資訊,一道菜的呈現,從頭到尾本來就不可能是主廚一個人去完成的,一定會有其他團隊的人負責,像清洗分切,有的負責前製處理的部分,政府界定希望在清楚一點。」

畢竟每到過年,超商和飯店,打出名人牌,但因為標示不清,消費糾紛頻傳,不只網購,實體通路老早就有相關法規,就是要業者說清楚講明白。

消保處簡任秘書陳星宏:「根據消保法的規定,從3萬塊錢起跳,最高可以罰到50萬。」

另外、超商和賣場通路指出,網購年菜,將配合政府法規,修正後的草案,最快下個月正式上路,商品資訊清楚標示,民眾買前也看仔細,才能買的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預購#年菜#消費#糾紛#代工#標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78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