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牆壁不夠白! 租客控仲介刁難苛扣押金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2 18:37

高雄一名謝先生控訴,租了10個月的房子,說租屋期間不但冷氣不冷、下雨後房子還會出現大批昆蟲,找代管人卻都沒有回應,就連家裡漏水還是自己找人來修,想提前解約,但和仲介代管人相約點交時,對方卻要求他要將房內的牆壁全都粉刷,不然就要扣押金抵扣,但他認為當初租的時候,房子就沒有很新,覺得被欺壓;但代管人否認,強調是對方拜拜燻黑才會要求粉刷,事後沒有苛扣押金。


 

租屋提前解約,點交時房仲要求要將牆面粉刷,恢復到租屋前的狀態,但雙方認知不同起了爭執。房客覺得被對方拗了,直覺明明租屋前房屋就沒有很新,怎麼退租後就要刷得跟新的一樣?覺得不合理,但雙方沒能達成共識。

當事人謝先生:「你們一直都沒有出面處裡事情,那種態度那我要求我的押金你不要扣?」

房仲陳先生:「全是拜拜的痕跡,請他們恢復原狀。」
 

高雄謝先生和未婚妻,今年1月透過代管仲介租屋,雙方簽約一年住了10多個月,謝先生說這當中不但冷氣不冷,下雨時廚房還三不五時會有蟲蟲入侵,像代管仲介反應卻不了了之,事後提前2個月解約,卻指控仲介因為牆面有污漬要求扣押金,最後自己倒貼4500粉刷。

當事人謝先生:「我只是覺得他很誇張,他說你要油漆,連房間也順便油一油,這有點在欺壓房客了。」

房仲陳先生:「我們並不是沒有處理,但是我們押金全部都還他,沒住滿一年要扣押金,我們也沒跟他扣。」

現在房子出租趨勢,如果房東在外縣市、或者本身出租房子過多,幾乎都是交由代管,不像以前的房東事必躬親,代管人通常會像房東收仲介費,大約1成5,收了錢還有些應盡義務。

其他房仲業者:「其實就是要顧及雙方的權益,不能說偏袒屋主。」

這次代管和房客,因為牆壁乾不乾淨引發爭議,但其實消保官說,如果是正常範圍內的自然老舊,房客可以不用粉刷,如果遇到屋主負責修繕卻找不到處理時,房客可以自行修繕後,所有費用從租金抵扣,確保自身權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租屋#仲介#粉刷#押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757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