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傲慢與偏見」被惡搞 「殭屍」出籠


發佈時間:2010/01/2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9世紀英國知名文學家珍.奧斯汀的經典愛情小說「傲慢與偏見」,在經過200年後,居然被改編成有殭屍出現的恐怖小說,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原來這是一位美國作家惡搞原著,寫了一本「傲慢與偏見與殭屍」,雖然看起來有點在消費原著,但因作者文筆流暢,也讓這本書登上英美的排行榜喔。

如果把古典文學和恐怖小說結合在一起,會是什麼樣的狀況呢?最近一位美國作家賽斯.葛雷恩─史密斯,就把曾寫過「理性與感性」的19世紀英國知名文學家珍.奧斯汀的作品「傲慢與偏見」,惡搞改編。

不但書名取為「傲慢與偏見與殭屍」,甚至故事的開頭就寫,「這是人盡皆知的真理,享受過許多腦子的殭屍,必定會想要更多的腦」。毛骨悚然的開場白,完全不見原本「傲慢與偏見」的文藝氣息。

經典浪漫愛情故事,這回成了結合殭屍、忍者、少林寺和格鬥的恐怖小說。但厲害的是,作者雖然惡搞原著,卻仍保留原本7成的劇情,只不過原著故事中的5個女兒,現在不但送到少林寺學武,更成了幫小鎮除殭屍的厲害角色。

除了敘事的筆調刻意保留當年原著的風味,作者連插圖也刻意摹仿當年的模樣,而這本書在去年出版後,立刻登上英美的暢銷排行榜。

甚至還有網友等不及真正的電影版出爐,就把原本的「傲慢與偏見」與「神鬼奇航」兩部電影,直接剪成這部片的預告片,而出版社也看準這股惡搞風潮,準備再出一本「理性與感性與海怪」,只能說靠著惡搞古典文學,也成了另類賺錢的方式。

◎資料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文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55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