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傘、暢銷書免費借! 陸超商變「共享空間」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2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18:44
圖/TVBS
圖/TVBS

無人超商是大陸新趨勢,但現在上海卻有新品牌,強調有人服務現做三餐外,還提供共享空間,包括雨傘、行動電源,還有最新的暢銷書都能免費借,超商化身共享圖書館,拉長顧客在店內的停留時間增加消費。甚至需要出國代購的日本餅乾零食,這裡都能直接買到,跟一般的便利商店做區隔。

青菜豬肉片好多現煮餐點,這不是便當店,而是上海最新的便利商店,旁邊還有現炸雞腿丸子,想吃什麼手機掃碼點餐支付。同樣賣鮮食點心,但有自己的卡通圖案品牌,甚至進口網紅餅乾代購美妝,拉高客單價,要區隔一般的便利超商。

 

TVBS記者陳乙杉:「這個便利店不只能夠吃東西而已,甚至它還提供一個這樣的空間,你旁邊有書櫃,直接拿下來這裡都是暢銷書,掃碼就能夠帶回家,變成共享圖書館。」

和亞馬遜合作,排行榜新書隨時能看,如果沒帶傘,或是手機沒電,只要申辦會員就能夠免費借,便利店化身共享空間,拉長消費者停留時間,增加花錢機會。

民眾:「又可以(免費)用到我要用的東西,又可以買我要用的挺好的,看書比較少都在玩遊戲什麼的,玩手機你不會說去看書,雨傘的話可能好用一點。」
 

但一間店至少同時有7名店員,強調有人服務,跟當前大陸流行的「無人」背道而馳。上海知名的繽果盒子,一個小小貨櫃屋民眾自己手機結帳,但繽果盒子卻一連收掉兩間店,換成新業主接手,繽果盒子強調戰略做調整,不符合效益就喊停,不管無人有人,便利店似乎都還在摸索,要找出新的獲利方程式。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共享#無人#超商#現做#暢銷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718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