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紙」千金 貴77%教科書價蠢動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5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生物資蠢蠢欲動,就連補充精神食糧,「看書」也得付出高的代價。國際紙漿一年來飆漲77%,國內造紙廠不敢完全反映成本,漲了25%,還是不夠,由大廠永豐餘帶頭宣佈,2月1日開始,文化紙要再漲5%,補教業叫苦連天,因為教科書成本大增,賣一本利潤剩不到10%,補教業者結合電信業者推出電子書,積極拓展虛擬教科書的市場。

想當高考公務員,這厚厚12本書,6千元只是入門配備,還有題庫一大堆,通通可以放進輕薄手機裡。使用民眾:「想要了解民法的考題,我就可以長按,就可以直接跳到民法的考題。」

左點右點,不管民法還是刑法,盡收眼簾,同樣一本書,電子書打6折,衝擊紙本書籍販售,補教業者身兼出版商,這樣不是拿石頭砸自己腳嗎?補教業者:「紙漿還沒有上漲之前,它大概是費用是530元,我們也是上漲了5%。」

教科書偷偷漲了20元,還是追趕不上紙漿飆升速度,去年3月每公噸400美元,今年2月飆到710美元,足足漲了77%,國內造紙廠已經反映成本25%,不是不夠,永豐餘宣布2月1日起,文化紙再漲5%,永豐餘股價先漲後跌,寶隆亮燈漲停,造紙類股,逆勢收紅。

反觀大盤利空襲擊,跳空大跌82點開出,摜破8759點季線關卡,隨後上下震盪百點,一度由黑翻紅,最後收黑大下跌54點,季線守住,外資倒貨108億。投資人:「大家都覺得,最近心臟不大好,高低點價差太多了。」

投資人膽戰心驚,不只台股上沖下洗,還有年後一波漲價潮,蓄勢待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2

0.0347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