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過重重關卡 稻米達人冠軍出爐


發佈時間:2017/11/01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09:33

找尋台灣最強種稻高手,農委會連續多年舉辦全國稻米品質競賽,今年分成好米組和有機米組,都由擁有30多年經驗的農民奪下冠軍,抱走30萬獎金。


 

奪下冠軍,忍不住高興歡呼,來自桃園的呂理文,家傳三代務農,拿下好米組第一名,除了靠老天賞臉,也靠多年老到經驗。

台灣好米組冠軍呂理文:「包括你的經驗一些合理化施肥,這都滿要緊的啦,不是說單一方面就可以。」

台灣有機米組冠軍呂理陽:「水稻顧名思義就是水,然後我們的水是在自來水廠保護區裡面,在沒有汙染之下,天然的情形下就是生長出好米。」
 

拿下第一名,農民們幾乎都把稻子當孩子養,今年競賽,特別強調安心安全和溯源,希望打造台灣米高品質形象。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裁判剛剛告訴我們多咬幾口,我們這個好米是有回甘的,我們看到很多青年從農,然後這次在參加的過程裡面都得到很好的成績。」

從外觀性狀、品質規格、化學分析到官能品評,老中青農民表現亮眼,希望帶動米食消費量,為台灣米共同打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好米組#有機米#稻米#品質#競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4

0.1042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