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味香餅配咖啡 蔡明亮推超對味

記者 馬國駿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5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哪怕叫好不叫座,蔡明亮拍電影向來很堅持原則,賣咖啡也一樣,對不對味很重要。平常大家喝咖啡都習慣配蛋糕,蔡明亮今天要推薦一個很臺灣味的傳統香餅,聽說跟咖啡超對味的。

導演蔡明亮愛咖啡是眾所皆知,這回他為自家店裡的咖啡找到了好對象,來自台南的百年傳統烏糖香餅,在蔡明亮的眼中,可真是黑咖啡的絕妙搭檔。導演蔡明亮:「我就一直在找,什麼東西可以跟我的咖啡做結合?一般我們的觀念都是西點嘛,可是我的觀念是覺得說,它應該配更生活化的東西,所以最好是台灣自己做的。」

這個百年香餅可以單吃,也可以加入帶點麻油、桂圓的蛋汁,經過煎烤,口感酥脆、甜中帶鹹層次豐富,聽說在清朝,它可是民間婦女坐月子時所吃的補品。蔡明亮:「這餅的功效很好玩,就是當時給生產過後的婦女吃的補品。」

藝人陸弈靜:「我剛剛吃我也嚇一跳,一般在做甜點大部分是奶油,或是沙拉油、油酥什麼的,它居然是麻油,而且居然可以跟咖啡結在一起,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

別看這翻面的功夫,要做得漂亮可不容易,除了傳統的作法,蔡明亮其實也鼓勵大家自己來創新,例如在香餅加入濃湯,或是將義式濃縮咖啡直接倒入餅中,都是一種老味道新吃法。

蔡明亮:「我覺得它可以放很多東西,我甚至覺得它都可以放濃湯,放濃湯對不對,冰淇淋,都有可能,這個餅最傳統跟現代結合。」

大家想嘗試看看嗎?作法其實很簡單,只要準備好香餅,首先將龍眼桂圓切片,少許米酒、麻油與蛋汁混和,將空心香餅煎烤後倒入蛋汁,翻面壓平,直到表皮呈現金黃焦脆即可,過年朋友來訪,不妨試試這個蔡明亮推薦充滿臺灣味的咖啡點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明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7

0.0752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