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部人「臭豆腐挖洞塞泡菜」 網友神分析北中南吃法差異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1 2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21:58
有網友分享臭豆腐的吃法,立即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有網友分享臭豆腐的吃法,立即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台灣的小吃美食全球聞名,不少外國客來到寶島一定都會品嘗;其中一到「臭豆腐」,可是不少台灣人的最愛,但卻有許多外國人避之惟恐不及。只是臭豆腐要怎麼吃,不少人都會表示要搭配泡菜;但其實南北吃法有所不同,最近有網友分享他吃臭豆腐的方式,引發網友熱烈迴響,有網友甚至專業分析北中南的吃法差異。

日前有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詢問網友「有人也會這樣吃臭豆腐嗎?」從她分享的照片看到,她是將臭豆腐的中間挖個洞,放泡菜放在中間,再加個蒜泥下去,然後一口咬下這樣吃。隨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並且回覆「對!我就是這樣吃」、「這種吃法果然是老江湖了!」還有人表示「加上九層塔會更香」。

 

還有網友提到,這樣臭豆腐的中間挖個洞,放泡菜放在中間的吃法,這是中部的吃法。就有網友直言「一定要塞好塞滿,吃下去湯汁噴在嘴裡!看得我都肚子餓了!」另外也網友網認為「泡菜要塞更多,這樣才對味啊!」

但也有其他地方的網友表示,我們不是這樣吃耶!有網友分享北部的吃法,「這是台中吃法,來台北後都是一大塊斜切變成三角形下去炸,味道都跑掉了!」

事實上後來有網友分析,「早期北中南部臭豆腐吃法不同!北部臭豆腐是大塊!炸好後,對角切成三角型,變成一塊切成四塊。所以北部臭豆腐一份有八塊。(就是兩大塊)」
 

中部就大家常見的方形臭豆腐,炸好挖洞,淋上醬汁,及泡菜,一份五塊至六塊臭豆腐。起源不可考,眾說紛紜,一是來自1992年的黎明電影,『痴情快婿』這部電影的港式臭豆腐吃法!及採用此方法的潭子臭豆腐及梁婆婆臭豆腐兩派說法。至今不可考!只確定中部臭豆腐吃法,確定是從夜市發跡!」

「而南部臭豆腐,則是屬於小塊方形臭豆腐!一份八/十/十二塊不等。炸好在放泡菜跟淋上醬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臭豆腐#泡菜#蒜泥#老江湖#三角形#對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617

0.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