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攻擊在紐約 曼哈頓下城奪8命


發佈時間:2017/11/01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21:3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發生恐怖攻擊,曼哈頓的下城區一名男子開著貨卡,衝撞自行車道上的騎士,共造成8人死亡、10多人受傷,其中5人是阿根廷的同窗好友,原本是相約慶祝30年高中畢業,沒想到卻共赴黃泉,開車凶嫌下車後遭到警方開槍射擊,他腹部中彈送醫救治,傷勢並不致命,警方在貨卡附近發現一張紙條,顯示這是為IS而發動攻擊,凶嫌今年29歲是烏茲別克人,在美國居住了6年,職業是UBER的司機,警方判斷這應該是一起孤狼行動。攻擊案的當天剛好是美國的萬聖節,紐約警方繃緊神經加強警戒,紐約市長白思豪,晚間還加入了萬聖節的遊行,展現不向暴力屈服的決心。


 

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區,在當地時間31日下午3點多,發生恐怖攻擊!一名男子開著一輛貨卡,衝撞自行車道上的民眾,總共造成8人死亡、10多人受傷。死者當中,5人是來自阿根廷的同窗好友,為了慶祝高中畢業30年,還有一名比利時婦女,都不幸客死異鄉。凶嫌駕駛了一輛租來的白色貨卡,他沿著哈德遜河旁的自行車道,加速行駛了約1.5公里,一路輾壓自行車騎士,整個過程不到1分鐘,隨後貨卡在十字路口,撞上一輛校車後停下,嫌犯下車後高喊「真主至大」,他的雙手拿著疑似槍械的東西,然後朝著馬路中央跑。

到場員警朝嫌犯開了數槍,擊中了他的腹部但並沒有致命,嫌犯目前仍在醫院治療,警方事後證實,凶嫌手裡拿的不是真槍而是漆彈槍,貨卡內也留了一張紙條,嫌犯在上面寫著他是為IS而發動攻擊。

紐約市長白思豪:「這是恐怖攻擊特別怯懦的攻擊,把無辜民眾當成目標,他們過著尋常的一天,卻不知道甚麼撞上了他們。」
 

凶嫌是29歲烏茲別克人,他在2010年才進入美國,犯案前居住在紐澤西,職業是UBER的司機,警方初步調查,這應該是一起孤狼行動,凶嫌一年前就因為在街上大喊「真主至大」而遭到逮捕,也因此警方有他的檔案照。

這起攻擊發生的時間和地點都十分敏感,案發地點離雙子星大廈遺址不遠,難免又勾起了紐約民眾,對911事件的恐懼回憶。

紐約民眾:「我們經歷過了911,現在又有用卡車攻擊的事件,那條發生意外的路我每天都會經過,所以現在隨時都要非常小心和提高警覺。」

案發當天剛好是萬聖節,紐約各地都會舉辦遊行活動,家長也會帶著小朋友挨家挨戶要糖果,但恐攻案發生後安全問題讓人憂心,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文表示,他已經命令國土安全部,將進行極度嚴格的審查入境計畫。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知道這個攻擊,目的是擊垮我們的心靈,但我們也知道紐約人很堅強、復原力也強,我們的心靈絕不會被暴力摧毀,也別想恫嚇我們!」

紐約市長白思豪和紐約州長,也在晚間加入了萬聖節的遊行活動,展現不向暴力屈服的決心!

以最少的人力和武器,卻可以造成巨大的傷害,過去幾年來開車衝撞人群,已經成為恐怖分子慣用的攻擊方式,巴黎、巴塞隆納和倫敦等歐洲城市,都陸續發生過嚴重的卡車攻擊案,現在又在美國紐約上演,防不勝防的新型態攻擊,也成為各國反恐單位的新挑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恐怖攻擊#貨卡#開槍#UBER#萬聖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00

0.1169

0.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