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地逃難潮! 20萬人擠爆巴士小船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4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24 13:58

海地太子港遭強震襲擊,已經第11天,海地政府宣布要撤離至少40萬人,目前已經有20萬人離開海地,現在每一個巴士站跟港口,都擠滿了人潮!擠不上交通工具的災民,有些就靠著雙腳,一步一步離開太子港,他們認為唯有離開,才有活下去的希望。

使勁把人往上推,大家爭先恐後地往車上擠,要是誰踩了誰的腳,又是一頓好吵,夾在中間的小孩,瞪著大眼睛,不知所措地站在一旁。

海地大地震引發逃難潮,官方估計,至少要疏散40萬人,災民們擠在港口,擠在巴士站,就是要離開。太子港災民:「不會再回來了,太子港已經毀了、結束了。」

雖然室外的溫度大約在攝氏16度,但是上了車,空氣又悶又熱,小孩的哭聲、大人的體味,讓人難以忍受,他們要在車上至少10個小時,才能抵達海地南方的Jeremie鎮,車上每一個乘客,背後都有一個心酸的故事。

蘿絲的兒子跟女兒,在地震中都被震死,家園垮了,連親人的照片都沒有,而孩子的屍體,也無法好好安葬。太子港災民蘿絲:「沒有葬禮,我就把他們丟了,就這樣丟了。」

揮揮手,拋棄一切,有大約20萬,像蘿絲一樣的太子港災民,這幾天,不停地往海地其他城市逃離,搭不上交通工具,有人就用走的,像是瑪格麗特,她光腳走了整整35公里,到郊區避難。

雖然國際物資源源不絕地送進海地,但是家被震垮,也只能露宿街頭,政府重建的計畫在哪裡,沒有人知道,他們只希望,未來有堅固的地方可以遮風避雨,不再餓肚子。太子港災民:「我好餓,沒有地方可以好睡一場,心已經碎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海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1

0.0325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