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國際視野! 日本高校修業旅行遊台夯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1 17: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8:53

近年來,日本高中生非常喜歡到台灣「修業旅行」,除了地緣近之外,消費相對便宜,而旅遊行程富含文化意義,例如學打太極拳、包小籠包等等,也會和台灣的高中進行交流互動,而台灣學生都說觀察日本學生的餐桌禮儀、文化,的確學到很多。


 

日本高校生各個穿上圍裙開始學做小籠包,擀麵皮、包餡樣樣來,動作有模有樣,看到鏡頭還會開心做表情,其實這群學生來自大阪豐島高中,來台灣不光是旅遊,還有另個目的,因為日本近年來流行修業旅行,屬於戶外教學的一種,而台灣地緣相近,消費相對便宜,幾乎讓不少日本高校選擇來台旅遊兼學習,6天5夜行程也通通走文化之旅。

日籍老師上西佑樹:「了解外國人的不同,以及日本與外國人的共通點,讓自己未來成為在國際間的人才。」

增加國際視野,有的學生學打太極拳,有的包小籠包,行程也會安排參觀糕餅工廠,富含教育意義,對學生來說,從旅行當中獲得更多回饋。
 

日本高校生:「我到台灣高中見習,雖然語言不同,但我跟很多人開心的互動,彼此都變成了朋友。」

日本高校生在台上熱舞表演,除了參與台灣文化之外,也包含了和台灣的中和高中交流,兩校見面第一天,用舞蹈方式熱情回應,兩校交流,中和高中更安排入班學習,由老師設計課程,台日雙方也有簡單的語言互動,這幾年中和高中密切和大阪豐島高中、北海道千歲高中結為姊妹校,不只日本學生來,台灣學生也有機會到日本互相參訪。

中和高中學生詹子萱:「雖然語言不通,但是也會用不同的方式,英文、日文,甚至有時候手勢或筆談,都可以一起講。」

中和高中學生陳曉彤:「像他們日本學生吃完飯之後,他們都會習慣去要一張衛生紙幫我們把桌子擦乾淨。」

交流活動注入課本上,學不到的禮儀文化,更讓學生可以打開視野。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修業旅行#交流#禮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622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