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領袖遭西班牙傳喚 滯比利時受冷落


發佈時間:2017/11/01 16: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6: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最高刑事法院傳喚加泰隆尼亞遭革職的分離主義領袖普伊格蒙特。數小時前,他才現身布魯塞爾,堅稱還是「合法自治區主席」;比利時表示不會給他任何特別待遇。

審理重大刑事案件的西班牙高等法院,傳喚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與另13名前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政府成員於2、3日出庭應訊,之後他們將受到正式調查。加泰隆尼亞現在已遭馬德里直接接管,自治區政府遭中央政府解散。

 

西班牙檢察總長10月30日表示,他尋求以叛亂罪、煽動叛亂罪與濫用公帑罪起訴普伊格蒙特,最高可判刑30年。

不過,54歲的普伊格蒙特人在布魯塞爾,否認打算申請庇護,但表示他與數名跟他前往比利時的前加泰自治政府的閣員,只有在獲保證法律程序公正,他們才會回去應訊。

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表示,普伊格蒙特待在比利時期間,將受到「跟其他歐洲公民一樣的待遇」,「享有相同的權利與責任」。
 

路透社報導,米歇爾在一則簡短聲明表示,普伊格蒙特並非應邀前來比利時;比利時副總理彼德斯(Kris Peeters)更狠,他說:「當你宣布獨立時,最好與民眾待在一塊兒。」

兩名加泰前閣員昨晚飛回巴塞隆納,遇到一小群示威群眾抗議,這群民眾在他們面前揮舞西班牙國旗,並朝他們高喊「賣國賊!」、「西班牙萬歲!」。

如果普伊格蒙特沒有按照要求出庭,西班牙檢方可能下令拘提。

普伊格蒙特的律師阿隆索奎維拉斯(Jaume Alonso-Cuevillas)在推特抱怨,普伊格蒙特沒有「時間準備辯護」。(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泰隆尼亞#獨立#主席#比利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798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