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藝與傳統表現 故泰王火化亭開放參觀


發佈時間:2017/11/01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6:0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故泰王蒲美蓬火化葬禮使用的火化亭,將在明天起開放民眾參觀,這座集合全泰國頂級工藝師並保存傳統文化經典的藝術建築,非常值得欣賞。

故泰國國王蒲美蓬在位70年,去年10月13日辭世,停靈一年多後,10月25日起一連舉行5天的火化葬禮。由於蒲美蓬廣受民眾愛戴,對泰國上下影響深遠,王室和泰國政府傾全力辦理國葬,其中火化亭興建和靈車整修更是重點。

 

以高度逾50公尺的主火化亭及四周的尖亭和雕塑作品,設計概念源自佛教「須彌山」,就是眾神居住的神山,周邊有神獸雕像和佛教布置,代表故王火化後升天。

這棟建築同時呈現故泰王生前為改善人民生活所實施的3000項治水計畫,如水車及灌溉系統等。

火化亭興建總經費為10億泰銖(約新台幣9.5億元),從破土到完成歷時10個月。
 

本次火化亭主體開放區域為第一層和第二層,參觀民眾可以細細欣賞各項泰國工藝師和雕塑家的作品。

第一層有四個方向的神獸,分別是朝東的獅和向西的馬,牛向南和象朝北,都有它代表意義。

另外在周邊有所有作品(包括棺槨及靈車的縮小模型)的過程和使用材料和工具等,以及故泰王生前的辦公室複製品等展覽廳。

在火化亭前方的主舞台還有非常傳統又難得一見的泰國箜劇演出,每天參觀人數上限是10萬人次,外籍遊客每天限量8000人。(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王#蒲美蓬#火化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51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