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心菜飆漲3.5倍! 換季「沒菜」地瓜葉變貴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3:45

菜籃族最近到傳統市場買菜,應該都有發現空心菜價格變貴了,平常1把10元的空心菜漲到35元,地瓜葉也漲價了,菜販解釋,近期正值季節交接期,像是菠菜、青江菜等冬菜還來不及長大,部分民眾改買夏菜,導致價格飆漲,預估再過2到3個禮拜,菜價會慢慢回穩。


 

菜販:「來200元,多少買一些客人。」

攤販熱情招呼,替客人介紹,婆婆媽媽一早到了傳統菜市場,看到菜價就有菜籃族差點買不下手。

民眾:「我離開台北兩個禮拜,一回來變天,菜變天,為什麼菜價那麼高?反正我覺得我們菜好貴喔,非常驚嚇,我一千多元買不到什麼東西,小黃瓜之前70幾元,今天才46元所以我趕快買。」
 

葉菜類價格變貴了,菜籃族只好改買根莖類,以傳統果菜市場來看,空心菜價格漲最多,一小把從原先的10幾元,漲到了35塊1斤大約60到70元,同樣是夏菜的地瓜葉1斤55到70元也不便宜,相對來說,漲幅較低的青江菜1斤35元,小白菜1斤35元、油菜40元比以往貴個一成多,只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沒什麼變動,葉菜類漲價的原因,菜販這麼解釋。

菜販業者翁榮郎:「夏天的蔬菜已經漸漸結束,冬天的菜剛好要出來,但是短期這2到3個禮拜,是剛好接不上,葉菜類比較貴一點。」

像是菠菜、青江菜等冬菜還來不及長大,部分民眾改買夏菜,導致於價格飆漲,加上日前連日大雨也受到影響,就連自助餐業者,近期提供根莖類,價格平穩,葉菜類選擇青江菜和小白菜,相對較便宜,預計再過2到3個禮拜,冬菜長成後菜價會回歸正常,過渡時期民眾可以買根莖類蔬菜才不會讓荷包大失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籃族#買菜#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62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