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卡車撞人恐攻 嫌犯稱為ISIS犯案

記者 許臺軒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1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4: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區,當地時間星期二下午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一名烏茲別克裔男子開著小卡車蓄意衝撞,最後撞上一輛校車才停了下來,嫌犯下車後高喊真主至大,還在現場留下一張紙條,表示是以ISIS之名發動攻擊,隨後遭到警方制伏逮捕,恐攻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十多人受傷。


 

一輛輛單車被撞碎,白色小卡車面目全非,美東時間10月31日下午3點多,一輛小卡車在紐約曼哈頓下城區蓄意衝撞人群。

目擊民眾:「我看到兩位男士倒在單車道上,身上還有輪胎輾過的痕跡,你看得出來他們已經喪命了。」

嫌犯當時駕駛小卡車在西城翠貝卡附近西邊快速道路旁的單車道輾過兩個人,之後小卡車又連續衝撞多人,直到撞上史岱文森高中校車才停了下來。
 

紐約警察局長歐尼爾:「小卡車撞上校車造成兩名成人和兩名孩子受傷。」

嫌犯下車後高喊「真主至大」還掏出漆彈槍假裝射擊。

目擊民眾:「他放聲尖叫,在路上尖叫,他看起來很洩氣、很恐慌、迷惘,所有尖叫聲停止的時候就聽到槍聲,砰砰砰砰,大約九到十次的槍響,我趕緊往旁邊躲,因為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警方立即趕到現場開槍將他制伏,嫌犯腿部中彈被送醫治療。

記者:「嫌犯在小卡車內或是附近留下一張字條,用英文寫聲稱以ISIS之名發動攻擊。」

根據了解,29歲嫌犯7年前從烏茲別克到美國,最後登記地址在紐澤西,美國聯邦調查局和紐約市警方已經將它定調為恐怖攻擊。

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天曼哈頓下城區發生恐怖悲劇,根據我們現在的證據顯示,這是一起恐怖攻擊事件,特別是懦夫式的恐怖攻擊。」
 

本來是紐約客準備歡度萬聖節的時刻卻遭到恐怖攻擊,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不會讓恐攻事件在美國上演,但因為案發地點就在911紐約世貿中心附近,觸動紐約客的敏感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曼哈頓#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90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