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逃!」紐約恐攻釀8死 目擊者:以為在慶祝萬聖節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1/01 0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1 10:07
紐約發生恐攻事件,目前已知至少8死15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紐約發生恐攻事件,目前已知至少8死15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美國紐約曼哈頓下城區31日發生恐怖攻擊事件!來自佛州的29歲男子賽波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開著貨車衝進人群瘋狂亂撞,目前已知至少造成8死15傷。由於案發太過突然,當時雖有人立刻高聲提醒「快逃!」,但許多人第一時間搞不清楚狀況,甚至還有目擊者以為「在慶祝萬聖節」。

據美國《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恐嫌賽波夫於2010年從烏茲別克移居美國,並持有綠卡能永久居留,目前在紐澤西州的派特森和佛州的坦帕灣皆有住處;警方表示,賽波夫先在紐澤西州的一間「家得寶」賣場(Home Depot)租了一輛皮卡,再一路開到紐約市中心執行恐怖攻擊行動。

 

報導指出,賽波夫於美東時間10月31日下午3時許開著卡車,來到西街(West Street)和錢伯斯街(Chambers Street)附近,緊接著便開上單車道衝撞行人,直到撞上一輛巴士後下車,並手持BB槍和漆彈槍在空中揮舞,口中還高喊著「真主至大」,最後遭警方開槍擊倒,整起事件至少造成8人死亡、15人受傷。



當時和朋友在附近聊天的14歲學生米諾維(Sirus Minovi)表示,當時他們聽到有人尖叫「有槍」、「槍手」、「快逃」等語,「還以為在慶祝萬聖節」,直到他看見嫌犯揮舞著槍,並高喊著自己聽不懂的語言,才發現事態嚴重;他接著說,當時有一名路人曾試圖安撫兇嫌,但發現對方有槍後,嚇得趕緊高舉雙手退開。
 

另外,針對這場攻擊,美國總統川普也於稍早在推特發文說,「絕不能讓IS進入美國」;而紐約州長庫莫(Andrew Cuomo)也表示,這次攻擊似乎是一場「孤狼」事件,與其他的恐怖組織或陰謀沒有明顯相關;紐約市長白斯豪(Bill de Blasio)則說,「這是恐怖行為,還是一項特別懦弱的恐怖行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紐約#恐怖攻擊#萬聖節#曼哈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573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