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者嘴巴塞信挑釁 日少年冷血連續殺幼童


發佈時間:2017/10/31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22:46

1990年代震驚日本社會的殺童事件,當時的凶手已經成年,回歸社會後出書寫下心路歷程,由於當時正值少年的他,殺死10歲男童,還在被害人嘴巴塞了一封給警察的信,之後又接連殺了好幾人,犯案過程相當冷血,他的書因為太過爭議遭到全面下架。


 

簡單的封面寫著「絕歌」2個字,作者叫做前少年A,這本在日本曾經因為爭議大大而下架的書,現在要在台灣出版了。這本《絕歌》到底寫了什麼?一切要從20年前說起。

當時承辦警察:「嫌犯是住在神戶市須磨區,中學三年級A少年男性14歲。」

被稱為少年A的國中生,犯下了讓人毛骨悚然的殘忍殺人事件,1997年神戶一間國中校門前,有人目擊到一顆小男孩的頭,嘴裡還被塞了一張書信。少年A在殺了自己的鄰居,一名當時只有11歲的小男孩後,幫自己取名叫做酒鬼薔薇聖斗,寫了這封挑釁信,塞進死者嘴裡送給警察。
 

當時承辦警察:「當時看到現場時根本不知道要說什麼,根本看傻了,那樣子深深的印在腦海裡。」

警方開始擴大調查,才發現事情不是這麼單純。

當時承辦警察:「當時我想,真虧他想到這種殺人手法,就是用鎚子打人啊!手法很狠啊!」

斷頭案的2個月前,少年A用鐵鎚狠敲了當時10歲的山下彩花,送醫一週後宣告不治,而在犯案後不過10分鐘後,少年A又拿著刀,刺傷迎面而來當時只有9歲的女孩。殺了一個又一個,少年A總共造成2死3傷,而些不過是滿足他從小養成的扭曲慾望,少年A最後被判定有性虐待傾向、以及人際溝通上的障礙,被送進醫療輔育院接受治療。

被關了6年之後,少年A以成年之姿回到了社會,但他卻為了讓自己好過點,在被害家屬完全不被告知的情況下,擅自出了《絕歌》這本書,交待自己一切的心路歷程。

受害者家屬:「書寫跟出版的意義是不同的,他真的面對自己、為了整理思緒而寫我是不會否定,但它公開了那就是另一種意思了。」

《絕歌》出版後在日本熱銷,雖然幾經抗議而下了架,但是少年A也因此大賺了2千萬日幣版稅,而這筆錢據悉至今仍在少年A手裡,《絕歌》似乎讓少年A找到喘息之處,但對罹難者家屬又是多大的打擊,這人性天枰始終難以取得平衡。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殺童#冷血#絕歌#兇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36

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