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廢為寶!地溝油煉柴油 避免回流餐桌


發佈時間:2017/10/3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20:47

曾經在台灣引發食安危機的餿水油,在大陸被稱為地溝油,同樣也引發一連食安問題,大陸許多餐廳沒有按照規定將地溝油分類回收,讓它重新回流到餐桌上的狀況層出不窮,大陸除了加強稽查外,現在還替地溝油找新出路,拿地溝油來提煉生物柴油,現在在上海的兩間加油站都加的到這種生物柴油,它的價格比一般柴油便宜,還能降低重金屬和細顆粒物排放,兼顧環保。


 

滾燙麻辣鍋底涮個毛肚,大陸美食節目鏡頭底下的麻辣火鍋,看起來美味,卻被揪出疑似使用地溝油。

遼寧衛視:「查獲了8家涉及使用地溝油的火鍋店,其中呢就有曾在舌尖上的中國2中亮相的渝味曉宇火鍋店。」

連美食節目介紹的餐廳都不可靠,地溝油重回餐桌,這樣的問題在大陸層出不窮,油從哪裡來哪裡去要搞清楚,大陸官方加大力度查處,更嚴格要求分類回收。
 

店家:「老油我們一般有一點不能用的就不要了,有時候就倒在一起。」

一方面要杜絕店家使用地溝油,另一方面回收後的地溝油,也要創造新價值。

央視記者:「大家看到從這個口流出來的,就是分離之後的地溝油油脂,那麼廢水將會從另一個管道排出去,進行一些其他的淨化處理。」

經過油水分離後的地溝油,就能提煉成為生物柴油,而現在這些地溝油提煉的生物柴油在上海的2家加油站首度開賣,提供給一般車輛,一台台車等著嘗試
這新油,地溝油提煉的生物柴油每公升,只要5.72元,比起一般柴油每公升6.02元還便宜。

駕駛人:「每輛車子節約大約10元一天,也就是我們單位有30幾輛的車子也就是300元一天,那麼也就是一個月估算下來,節約8、9千元左右,黑煙冒的少就是動力好像差不多,跟以前差不多,就是駕駛員感覺就是踩得油門比較輕鬆一點。」

地溝油提煉的生物柴油,對於重金屬和細顆粒物等污染氣體排放,能降低10%以上,另外氮氧化物淨化效率達80%以上,整體而言既省錢又符合環保。

 
同濟大學汽車學院教授:「生物柴油本來是屬於替代燃料,是一個環保的產品,第二個呢就是地溝油製成生物柴油,又是屬於那個變廢為寶。」

地溝油變廢為寶,早在3年前,上海大約100多輛公車就開始使用地溝油提煉的生物柴油,未來還準備擴大使用範圍。

上海食藥監局局長楊勁松:「人不喝讓汽車喝,然後我們將來還有可能讓船喝,這樣的話它的出口的渠道就更廣,同時政府還要對研發生產企業,進行一些綜合的支持,讓它能夠可持續的永續的發展,保持一定的穩定性。」

需要政府出手支持,因為以目前來說,地溝油回收處理成本每噸需要5800元,比起國際原油價格一噸大約3千元來說,得克服量產降低成本的問題,才能讓地溝油徹底擺脫回流到餐桌上的可能性。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地溝油#生物柴油#環保#麻辣鍋#餿水油#食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59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