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政治迫害受害者紀念碑 蒲亭遭批虛偽


發佈時間:2017/10/3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8: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揭幕俄國第一座紀念史達林統治時期政治迫害受害者的紀念碑,但因蒲亭持續打壓社運人士,遭批評人士指責虛偽。

法新社和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紀念碑「哀慟之牆」(The Wall of Grief)位於莫斯科市中心,大型青銅浮雕上刻滿人形,在獨裁者史達林(Joseph Stalin)繼任者赫魯雪夫(Nikita Khrushchev)任內便開始規劃,經過幾十年努力終於完工。

 

蒲亭在典禮上表示:「對我們所有人來說,包括未來世代,謹記歷史上這段悲慘時期非常重要。」俄羅斯東正教牧首基里爾也出席了這場儀式。

蒲亭說:「政治迫害成為我們國家與社會的悲劇,對國家的根、文化和身分認同也是一大殘酷打擊。」指在史達林肅清行動下,數以百萬人遭處決或送往勞改營的這段歷史。

「古拉格群島」(Gulag Archipelago)作者索忍尼辛(Alexander Solzhenitsyn)遺孀娜塔莉雅(Natalya Solzhenitsyn)的基金會協助設立了這座紀念碑,而蒲亭在演說尾聲也引用了她的話:「知曉、謹記、譴責,接著才能原諒。」
 

但40多名前政治犯在典禮前聯署一封公開信,稱揭幕儀式「譏誚又不合時宜」。BBC也報導,批評家指控蒲亭「打壓公民自由」。

簽署人包含蘇聯時期異議分子布可夫斯基(Vladimir Bukovsky)與克里米亞韃靼人領袖達哲米列夫(Mustafa Dzhemilev)。公開信寫道:「紀念碑向過去致敬,但政治迫害在俄國不僅持續存在,還正在成長。」

「那些支持紀念碑揭幕的俄國當權者,想把政治迫害弄得像遙遠過去的產物…(但是)現今俄國政治犯也需要我們的幫忙和關注,就像史達林政權下的受害者值得我們緬懷、尊敬一般。」(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蒲亭#史達林#受害者#紀念碑#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983

0.2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