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調整1例1休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讚:慈悲的作法

記者 黎冠志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1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9:14

勞動部針對勞基法修正案,31日下午提出預告,排除七休一規定,在加班時數部分也調整到每個月54小時,或3個月138小時,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稱讚賴清德的作法非常慈悲,但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加班上限應該放寬到60小時。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2個月正面迎戰一例一休爭議,讓大老闆舉雙手贊成。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我想這是非常好的一個現象,尤其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慈悲的作法。」

稱讚賴清德很慈悲,但勞資爭議到底怎麼喬,勞動部下午預告草案,包括排除七休一規定,加班時數也調整到每個月54小時,或3個月138小時,企業老闆則有不同看法。
 

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禮拜六、禮拜天,假日的時候,很多的服務業,小型的攤販事業、中小企業他根本沒有辦法去執行他的業務的運作,這樣子呢,台灣能不能允許,很多人沒有辦法加班,沒有工作,而我們就沒有辦法去產生經濟的活力在社會裡面,工總是希望用6個月的方式來調整他的淡旺季,6個月呢 總加班工時到300小時。」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企業要求員工加班的時候,都是得到員工的同意,沒有說他不同意,要他一定要來加班,加班上限應該是60小時,這一次的版本54小時,我們也認為是有進步,很好,但是他對於3個月138小時,我們認為這是不夠的,既然要做,就應該做到至少3個月150小時。」

主張勞基法應該考量產業淡旺季,加班時數上限60小時,企業界認為不會有過勞問題,但加班費怎麼算也是關鍵。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我們是希望加班費就1+1,就是時薪乘2的意思,這樣的話,讓企業在計算成本的時候比較明確。」

勞基法修正案,力拚這個會期三讀通過,政府和工商大老早餐會,也可望在11月舉行,只是一例一休讓資方能接受,勞方買不買單還是未知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基法#預告#修正案#加班#上限#放寬#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96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