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基會抽查10家狗旅館 半數違規營業


發佈時間:2017/10/31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7:30
圖/TVBS
圖/TVBS

消基會今天公布隨機在網路上選擇10家寵物旅館調查結果,有半數店家沒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萬一寵物走失或人為因素死亡,部分業者僅賠償2萬元。消基會籲政府應加強管理,減少消費糾紛。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新聞稿指出,10家業者中,只有Happy愛犬屋、北歐寵物旅館森林館、MOMO寵物旅館、板橋澎澎寵物旅館、DOTEL寵物旅館等5家,有在網站公布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字號,執照合格且未過期。

 

依照動物保護法第22條文規定,經營特定寵物之繁殖、買賣或寄養,業者應申請營業證照,許可期間以3年為限。由於部分狗旅館業者兼營寵物美容,但寵物美容屬於一般服務業,專營寵物美容不需申請特定寵物業許可證,消基會懷疑可能有部分業者遊走灰色地帶。

除瞭解業者是否都合法經營外,消基會也整理業者官方網站上退款與寵物死亡的賠償機制,結果發現在退款的部分,僅MOMO寵物旅館、板橋澎澎寵物旅館2家業者有在網頁上說明退款方式。

寵物死亡賠償的部分,消費者發現,除了4家業者未於網頁上有任何文字說明處理措施,部分業者則有論斤稱兩賠償,或是片面訂出2萬元上限的賠償規定。
 

消基會指出,台灣飼養寵物的家庭估計每月平均花費新台幣1000至3000元,以寵物飼料、醫療、寵物美容為主,光是寵物狗的各項消費,業者估約占200億元,寵物經濟規模可觀,毛小孩在消費者心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消基會是在10月22日、23日間,隨機在網路上選擇10家寵物旅館,地點位於台北、新北、桃園、台南、雲林,並於縣市動保處網站系統上查詢業者是否合法經營,同時間亦了解業者在照顧寵物死亡時的賠償機制。(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旅館#許可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98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