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女老師噴火玩爆破 顛覆無聊化學課


發佈時間:2017/10/31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4:51

美國德州大學一名化學女教授,上課的方式活潑有創意,有的時候把不同的化學物質放在氣球裡引爆,讓學生認識化學元素的特性,有的時候帶學生到戶外上課,她說希望打破學生對化學的恐懼,以及對科學家的刻板印象。


 

用力吹氣吐出一團火球,伸手捧著火焰到處走,這不是魔術表演現場,而是德州大學的化學課教室。一堆繞口的化學元素,碰到火卻能炸出五顏六色的美麗火焰,就是這樣的奇幻時刻,讓這堂化學課超受歡迎,創造奇蹟的老師就是她。

化學老師畢伯朵夫:「我是凱特畢伯朵夫博士,我是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的教授。」

這位一頭金髮,臉上帶著大大笑容的年輕女子,很難跟死板的化學系教授連結一起,她說這正是自己想要打破的刻板印象。
 

化學老師畢伯朵夫:「我希望能打破大家,對科學家那種不好的印象,我不是那種打領結、穿吊帶褲和老派針織衫的書呆子,我只是個喜歡玩火的普通女孩,我也喜歡設計師款的鞋子,你看起來怎麼樣並不重要,每個人都可以是科學家。」

畢伯朵夫說自己的國中化學老師,教學方法活潑生動,讓她一頭栽進化學的世界,她除了在德州大學教書,也利用課餘時間,到地方小學推廣化學教育。

化學老師畢伯朵夫:「我的課充滿活力又刺激,我超愛這個實驗,我很努力的讓那些害怕化學的學生體驗化學樂趣,我會示範任何實驗,讓全班483個學生坐好,專心聽上課內容。」

畢伯朵夫的有趣化學課,總是充滿爆炸聲和笑聲,利用化學材料變出生活中常見的物品,也是她的絕招。

化學老師畢伯朵夫:「把海藻酸鈉混入氯化鈣,海藻酸鈉會和二個正電荷的鈣結合,而不是一個正電荷的鈉,就會產生像蟲蟲糖的東西。」

有的時候校園的草坪也成了教室,不過她說讓學生實際動手做,比什麼教學都有效。畢伯朵夫說,很多人在學校課堂上第一次接觸到化學,就被隨之而來的作業和考試壓得喘不過氣,她希望自己的課程,能讓學生們從小動手做,累積成就感,用有趣的角度認識化學,人人都有潛力成為科學家。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化學教授#化學老師#科學家#教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618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