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千萬成本12天票房破億 揭密「陣頭」

記者 劉彥池 李韻晨 / 攝影 潘郁文 陳偉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07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搶到票房「破億」頭香的國片「陣頭」,觀眾歸納出10大哭點,這匹黑馬為何引起討論,哈新聞獨家揭密。

演員柯淑勤:「陣頭就是廟會。」演員方文琳:「就是很熱鬧。」演員陳淑芳:「迎熱鬧。」

男主角柯有倫:「我從小就是一回到台東,一定要被抓去舞龍舞獅呀,還看到自己的舅舅當乩童,拿刀子一直砍。」

導演馮凱:「是我媽媽(周遊)教我,要笑中有淚、淚中帶笑。」

當了27年的戲劇導演,馮凱第一部大銀幕作品,上映12天票房破億。

「陣頭」電影花絮:「借問一下,你何時才要結束?賽跑的人就是要一直跑,練鼓的人就是要一直打;吃飯咧,不就一直吃,會脹死啦,你。」

柯有倫:「是真的,跟我自己爸爸在吵架的時候,基本上是不會哭的,哭不出來的。」

柯淑勤:「這個媽媽就必須要扮演一個,讓這對父子能夠安定下來,好好的去把彼此的關係做個處理。」

柯有倫:「很多東西是在講我們亞洲的家庭,父子關係的東西,我的家庭跟你的家庭,還有好多好多大家的家庭,其實都是這樣子的。」

「陣頭」電影花絮:「你心裡要是沒有神明,你永遠別說你是陣頭,要幹什麼啦,搬太子啦,你還給我搬,叔,你要做什麼啦?快來快來。」

柯有倫:「給一般人,他看他就看得懂的故事,因為它是發生在周遭每一個家庭、每一個社會都會有的問題。」

「陣頭」電影花絮:「陣頭怎樣做,對我來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我的兒子可以留在我身邊,跟他老爸歡歡喜喜喝一杯茶。」

馮凱:「有的時候,我會偷偷坐在戲院的一個角落,去享受觀眾在那個點,我心裡會打拍子,這個時間該笑了,碰,那個笑聲出來,然後你就會很爽。」

柯有倫帶頭,7個光屁屁、裸泳,片長2個小時的電影,節奏緊湊,有辦法抓住觀眾,阿西、廖峻這2位鄉土國寶也是靈魂。「陣頭」電影花絮:「你在幹嘛,不然你想做什麼,你是什麼意思?褲子穿好啦,ㄟㄟ會不會,你又要脫我的褲子,啊,你又要脫我褲子,啊,真的差點被你脫下來。」

馮凱:「砰一笑出來,我就在想,哇這也是(笑)點嗎?有些時候甚至於是根本想像不到的。」

這個大鼓從頭打到尾,沒有人沒受傷。柯有倫:「它破皮、長水泡,然後繼續握著鼓棒繼續打,然後水泡又破了,那根本沒有機會長到繭。」女主角林雨宣:「手張不開、手發抖,看到沒看到沒又破了,手在抖。」

年紀最大的2位也沒閒,不只要打,廖峻突然被一隻藍白拖鞋正中右眼。工作人員:「幫我拿一張椅子,有流血打到眼睛。」林雨宣:「峻爸你先坐下來,眼藥水。」廖峻:「眼睛看起來模糊。」林雨宣:「紅了ㄟ。」工作人員:「對呀,一定紅的。」廖峻:「直接中眼球。」阿西:「很準,被這個打到的,我會讓他知道我鞋子穿幾號。」

就算是素人演員們,魔鬼導演沒心軟。馮凱:「來停,你們打架是用混的呀,是怎樣,我已經忍了你們一個下午了,都已經三更半夜了還搞這個,NG就不是對不起我一個人了,現場8百個人在等。」

「陣頭」電影花絮:「你欠教訓啦,都跟妳道歉了還想怎樣。」阿西:「在觀念中,好像都是混混找到一個團體可以依附。」「陣頭」電影花絮:「好了啦,你在做什麼,好了啦,你不要打。」

這部片釋放許多正面能量,也有人覺得太「美化」陣頭。馮凱:「陣頭文化本身沒有錯,只是有些人去利用它、操作它,那些人錯了。」

「陣頭」電影花絮:「不用這麼兇啦,你以為你是神明唷,把衣服脫掉你就是流氓。」

「陣頭」電影花絮:「好了啦,違背傳統這叫做背祖啦,少年ㄟ黑白來,對啦對啦輸贏不是問題。」

馮凱:「只要是跟人貼近,觀眾就容易有共鳴。」

陣頭要遶境,從西螺到屏東大鵬灣接南迴,台灣美景盡收眼底,這股「環島」精神也用在宣傳策略。馮凱:「拜託戲院開場,給我們送免費票,讓觀眾進來看,只有一場,然後一場只有一個人,我們還是很堅持要去追到他,送到他禮物,告訴他說謝謝你,謝謝你來看電影。」

就是用當年「海角七號」口耳相傳的方式,上映之前30幾場試映。林雨宣:「很有誠意的到每個電影院去做試映後,跟大家打招呼。」馮凱:「1個人出去能夠帶10個人,10個人出去能帶200人。」

沒有卡司就用土法煉鋼,電影結局也收得漂亮,2012年開春之後,這部電影搶到破億國片頭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陣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339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