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又爆勞資爭議 張綱維:不會予取予求


發佈時間:2017/10/31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3:32
圖/TVBS
圖/TVBS

遠航又爆勞資爭議,遠航工會指控資方解僱工會成員及幹部。遠航董座張綱維今天親上火線,強調今年僅5名空服員因考績不佳遭解僱,並非針對工會成員,不會讓少數人予取予求。

遠東航空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張綱維說,這件事情過後,讓他「對人性更失望」,強調自稱遠航工會成員的20人並不能代表全公司1000多人,尤其不能影響上萬旅客是最基本的要求,不僅不會給予回任,也不會讓少數人予取予求。

 

今年5月間,遠東航空有17名空服員向公司要求調整飛行加給,遠東航空拒絕並全數資遣,引發爭議。後來甚至有21人集體請假,導致4航班取消、4航班延誤,勞動部也介入了解,最後遠航決定接受訴求並讓17人復職。

遠航企業工會昨天發出公告指出,遠航惡意解僱多名工會會員及幹部,就連副理事長也於日前遭到解僱,要求遠航在11月2日上午10時前聯繫,並在具復職可能性前提下,與工會幹部就10月以來的各項解僱案進行協商。

張綱維今天說,5月間發生勞資爭議時,整個公司都很錯愕,因為完全不知道遠航有企業工會,但最後仍同意對方提出的條件及要求,而且17人全數復職、增加飛行津貼並降低空服員簽約年限,先前為此提起勞工訴訟的空服員工會也主動向勞動部撤銷裁決申請。
 

張綱維說,原以為此事已圓滿落幕,但少數偏激的工會成員卻變本加厲,對公司予取予求、製造對立且不循正常管道溝通,恣意謾罵、抹黑公司,稍一不從就揚言發動遊行抗爭、擾亂公司經營。

對於工會員工質疑遠航惡意解僱,張綱維解釋,遠航每年會依規定對員工進行績效考核評估,若績效表現未達標準就可能被汰換,每年約淘汰5%員工,今年資遣的50人當中,共有5名空服員,大多是遲到、不守紀律,直到發出資遣通知才得知他們原來是工會成員,並未惡意解僱。

遭解僱的工會成員要求遠航復職,張綱維質疑,那考績不良的50人是否通通都要回來,還是加入工會就享有特權,怒稱「我連工會是不是合法都不知道」。

他說,另一方面,5月間資遣17名空服員時,早已發了資遣費,後來復職的12人即便取消資遣、重新復職,也只有1人繳回資遣費,多次向其餘11人催討都沒下文。(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遠航#爭議#工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73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