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邊緣人錯了嗎?一個人吃飯 肥胖、慢性病找上門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1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2:1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現代人生活忙碌,許多時候約不到朋友,便只能一個人,而「邊緣人」不僅常跟寂寞、孤獨畫上等號,現在竟然疾病都會找上門?據最新醫學報告指出,時常獨自吃飯的人,較易罹患代謝症候群,導致高血壓、糖尿病等肥胖或慢性病徵狀,而且男性更是高風險族群。

根據韓國醫學團隊的最新研究,針對7752人進行追蹤調查,分析結果發現,經常單獨吃飯的人更易罹患代謝症候群。而此研究也在《肥胖研究與臨床實踐》(Obesity Research & Clinical Practice)上發表。

 

「研究結果表明,單獨吃飯可能是代謝症候群的一個誘發因素。」韓國醫學團隊的研究報告指出,每天至少2次單獨吃飯的男性,比起與他人一起吃飯的人,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多了6成,肥胖風險增加4成5,尤其是單身未婚男性,更是高風險族群,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機率竟是常人的3倍以上。

代謝症候群(metabolic syndrome)指的是危險因子集合的現象,主要包括高血壓、血脂異常、糖尿病、高尿酸與凝血因子的不正常、及肥胖(特別指腹部肥胖)等。

此外,美國心理系教授阿貝塔(Andrew Abeyta),也對此報告結果表示認同,他說:「孤獨本來就會增加早逝、慢性病的風險。」因為邊緣人缺乏強大的人際關係支持,加上沒有設定或追求目標的動力,例如健康飲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肥胖#慢性病#邊緣人#獨自#吃飯#一個人#代謝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1372

0.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