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異軍突起的樂團新星 Rushing Sloth


發佈時間:2017/10/31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2 09:46

五個同齡學生組成的樂團Rushing Sloth(直譯:匆忙的樹懶),由小提琴手鋼彥、鍵盤手仁宇、鼓手謙謙、貝斯手浩鈞以及主唱李宜所組成。團員們笑說他們是不打不相識,因為從高中階段大家就在熱門音樂大賽裡PK較勁過;直到大一暑假,同校的鍵盤手仁宇與小提琴手鋼彥想要組團,找來了高中時期的團員鼓手謙謙與貝斯手浩鈞一起玩團。但成團一年多,始終空在那的「人聲樂器」,直到2017年8月底主唱李宜帶著她的文字創作加入,Rushing Sloth才開始圓滿。
Rushing Sloth的團名,來自於五個人對於所處生活現狀做的描述,他們說:「臺北的生活步調很快速,常常我們練團就是要跑來跑去、一直換地方,就很rushing的感覺;而sloth就是我們有時候練到很累,就用樹懶來做比喻。」在肩負課業與生活壓力下玩音樂,兩者看似衝突,但他們的內心卻能悠哉、閒適處之,Rushing Sloth表示「因為音樂是目前我們生命中最有趣的事情」。
 

 左起至右-小提琴鋼彥、鼓手謙謙、貝斯手浩鈞、主唱李宜、鍵盤手仁宇

 
臺北周末音樂不斷電 11天爆肝創作
 
 Rushing Sloth成團後第一首創作曲<腳步放慢吧>,是團員在騎車時想到一段旋律所延伸而來,整首歌編曲帶點輕爵士味道,更因為小提琴的編制,讓音樂呈現一種高雅卻也不失搖滾的氣息。Rushing Sloth表示,參加「2017臺北周末音樂不斷電」是一段激發創作實力的過程,因為報名參賽時,全團也才只有一首創作曲,當然也沒有以多首創作曲組成整套表演的經驗,沒想到進入複賽後需要在戶外展演四首歌。為此,團員回憶起九月中旬那段時間,「大家除了上課、就是聚在一起寫歌,每天寫到早上五、六點,再趕去上九點的課。本想抱持著把一個晚上的音樂呈現好就好的心態,沒想到11天內還真的拼出五首全新的創作。」爾後,又進一步被評審團選為六強新秀之一,Rushing Sloth表示「非常意外、也非常開心」。
 
「夢醒妳睜開了雙眼 明天丟掉了黑夜 重新拾起死去的一切 睡眠只是短暫的存放慰藉」
 
 
<你是知道的>是主唱李宜加入後重新填詞編曲的作品,李宜分享這是她今年二月遭遇親人意外離世,身心靈備受衝擊之下寫給自己的一首歌。歌詞中「妳不再難眠 但妳也不再清醒」,就是描述即便服下醫生開立的處方藥能獲得短暫安眠,但對當事人來說,不管在生理上或是神智上,世界都已經不同,也無法回復到過去的狀態;好比副歌重複唱著:「妳是知道的,世界已經碎裂,你是知道的,大可不避面對。」李宜說,整首歌其實最後仍落在「但是你選擇面對」這樣一個比較正向的結尾,而<你是知道的>這首歌也是Rushing Sloth推薦,到目前全團最成熟、編曲表現也最完整的一首作品。

築夢踏實:不斷電+尋光計畫
 
2017年是Rushing Sloth成團滿一年,也是他們異軍突起的一年。八月開始,Rushing Sloth同時入選成為「2017臺北周末音樂不斷電」六強,以及「2017尋光計畫–流行音樂校園樂團培訓」最後十組樂團,能接受音樂界專業導師的指導與帶領,進而發表作品並且開始展演,補強以往不足的表演經驗,Rushing Sloth也為自己許下明年二月前推出首張EP(迷你專輯)的目標,也希望日後在各大表演、音樂祭中,能繼續有展露頭角的機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Rushing Sloth#臺北周末音樂不斷電#樂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13

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