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國姓「大善人」公祭 吳揆覆棺黨旗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3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國姓鄉親口中的大善人莊永權,肝硬化病逝,今天公祭,行政院長吳敦義夫婦一起出席送行,夫人蔡令怡更是難過地哭紅眼,因為這位好人,生前幫助過地方很多事,捐錢捐地,蓋學校、消防分隊,都令人津津樂道。

南投國姓鄉,人稱大善人的莊永權,11日因為肝硬化病逝,享年61歲,公祭儀式上,行政院長吳敦義夫婦,一同出席,送他最後一程,院長夫人蔡令怡,更是難過的哭紅眼。

公祭司儀:「展旗!覆蓋!」

國民黨以最高榮譽,贈黨旗蓋棺,表彰莊永權生前為地方所做的善事義行,不少好朋友,都來上香送行;但只要想起他,這麼熱心的一個人,就這樣走了,忍不住一直落淚。

國姓鄉長:「消防隊已經快要完成了,但是沒想到他已經去世了。」

國姓鄉這間即將完工的消防分隊,就是莊永權生前最後一項善舉,沒錢他募款,沒地他找地、捐地,盡心盡力,幫助他住了一輩子的國姓鄉民,只可惜他無法親眼見到消防分隊啟用;他善行還包括長流國小,校地有一半是他捐的。

校長:「(土地)徵收之後,他把同樣的錢,又捐給鄉公所,買土地蓋游泳池,一部份的錢,捐給學校重建。」

捐地捐錢,莊永權從不吝嗇為地方貢獻,他除了是鄉民心中的大善人外,還和馬總統在成功嶺新兵訓練時,同一梯次,之後兩個人,也都是國民黨員,有幾張合照,大家對這位大善人,只能從泛黃的相片,追憶他生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28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