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知識!吃小火鍋用「這種湯匙」恐藏危機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1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1:40
翻攝/批踢踢
翻攝/批踢踢

東北季風一波波來,天氣開始轉涼,正是吃火鍋好季節!但近日有網友吃小火鍋時就發現,店家提供的白色塑膠湯匙,店家提供白色免洗湯匙,竟是塑膠編號「6號」的聚苯乙烯,根本不能耐高溫,擔心吃了會影響健康。
 

翻攝/批踢踢

你是否注意用餐時,餐廳使用的湯匙,耐熱安全嗎?有網友在批踢踢發文爆料,自己在南部知名小火鍋店用餐時,赫然發現手中的塑膠湯匙竟然是編號「6號」的塑膠,耐熱溫度範圍僅70至90度,擔心這種類的塑膠遇熱會釋出有毒物質,影響健康,所以他只能「等湯冷了,才敢用湯匙去撈料」。

 

文章貼上網,吸引網友熱烈討論,許多人直呼「吃火鍋用塑膠湯匙,屌捏」、「食材都不怕了,跑去怕湯匙」、「老闆自己又不吃」、「以前都沒注意塑膠湯匙的編號,長知識了。」
使用塑膠湯匙前,應先檢查上頭的「回收辨識碼」,確定耐熱範圍。翻攝/批踢踢

其實,據衛福部食藥署公布的「常見塑膠材質、特性、常見產品及耐熱溫度」一覽表,可見食用熱食時,只建議使用耐高溫的5號聚丙烯(PP)餐具,耐熱溫度可達攝氏100至140度。而不難發現,一般餐飲店大多提供的白色塑膠免洗湯匙,耐熱溫度為攝氏70至90度,95度以上會造成PS軟化,為了民眾健康,建議民眾不要將白色塑膠湯匙置於火鍋中熬煮。
衛生署公布的塑膠材質表。(翻攝/食品藥物管理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小火鍋#湯匙#塑膠#6號#聚苯乙烯#耐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90

0.1889